成都拼团购房18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当接盘侠变少时 房价还能飞多久?

发布时间: 2016-06-29 15:20:19

来源: 海南房产专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66次浏览


要问当代中国经济最受关注的是什么,那必须是房地产。如今的房地产不仅销售火热、开发火热,更是频频出现。而国家现在对房地产的调控,一是稳定房价;二是去库存。于是我们很疑惑,中国房产的库存不是很多吗?为什么房价还会一路飙升呢?

去库存主要靠谁?投资者和普通购房者,其实一线城市去库存是没有很大问题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一线城市城市配套成熟齐全、经济发达,再加上一线城市人口流量大,每天都有大把的外地人口、小富豪进入一线城市,房子怎么愁卖不出去?即使现在一线城市房价高高在上,每天还是有大把大把的人上演抢房大战。假如一线城市房价下降,那买房的人岂不是更加疯狂?

其实,真正应该去库存的是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发展缓慢,人口流动量少,投资和居住的需求就相对较少,再加上高房价,很多老百姓只能望房兴叹。这也就导致二、三线城市库存难除。如果这些城市的房价下降,也许会达到一些刚需的需求点,但是,房地产老板一定受不了,他背后的银行更受不了。

所以,国家调控房价,只是保持房价稳定,而去库存,如今顺应市场的便是加杠杆。即使房地产吸纳了大量的银行信贷和表外融资。但是我们看到还是频频出现,房价还在不断上涨,这背后便是购房者所支撑起来的,去库存的压力,已经转移到居民身上。

据数据统计显示,从2014年开始,我国房地产市场上房贷比重开始加大,2014年第四季度购房贷款占居民中长期贷款比例从55%飙升至85%,到2015年,比例甚至飙到76%。也就是说,大约80%的居民借贷都是拿来买房了。

而据媒体数据显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购房者主要集中在25-35岁之间,他们占所有购房者的50%以上。从所购房屋的面积和价格段看,也以刚需类产品为主。可以看出,90后正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购房主力之一。但是如果你观察近30年来的新增人口曲线,会发现1990年后出生的人口急剧减少,这势必将影响购房需求。再加上投资需求的减弱,我们发现,支撑房地产的刚需在萎缩。

相较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人口增长要少得多,甚至有些城市人口已接近零增长,缺乏持续稳定的新增居住需求。在整体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即使有政策刺激,市场也不会轻易回升的。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