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87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四川一楼盘交房四年后依然没房产证 小区没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6-08-25 10:56:32

来源: 四川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79次浏览


欢欢喜喜买了一套商品房,携家人入住,本是一件开心事。然而,家住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镇“宏丰时代名典”的不少业主却有些头疼——交房整整四年了,不仅至今未拿到房屋产权证和国土证,更吃惊的是小区竟然还没有通过验收!

“双证办不到,感觉我们买的小产权房一样!”近日多名网友反映,他们于2013年购买“宏丰时代名典”小区商品房,收房后该网友将契税、维修基金及办证所需各种费用都交给了开发商,但到了合同规定的办证日期时,开发商却说办不了。通过区住建局了解到,小区连最基本的工程竣工验收都没有,更别提消防和电梯的验收了。”

在涪城区住建局网络发言人作出的官方回复中,表示该公司至今未向住建局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在此前住建局已多次与开发商和丰谷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联系,了解到该楼盘目前尚未办理工程竣工验收手续。开发商方面承诺会想办法尽快办理工程验收。

对于家有学龄儿童的业主来说,还多了一道难题——没有房产证,9月就要读书的小孩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涪城区住建局网络发言人也在回复中指出,在没有取得房产证的情况下,已网签备案的商品房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在派出所等部门也可以得到认可。“业主收房时一定要看‘三书一证一表’是否齐全。”四川道达律师事务所牟春红律师指出,所谓“三书一证一表”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和《竣工验收备案表》。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