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37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叶檀:资管计划类似伞形信托 股市沦为大资金游戏

发布时间: 2016-08-26 11:52:27

来源: 叶檀的博客

分类: 行业动态

207次浏览


大庄控盘,操纵股价,却无证据,也无规则。

8月15日,《上海证券报》刊发长文《庄股广汽》,对广汽背后的控盘方提出严厉警告。

文章质疑,骄龙资管利用广汽集团实际可流通A股过少(仅为A股比重的8.57%,实际可交易A股规模仅3.62亿股,不足其总股本的6%)的特点,以6个资管产品,合计控制广汽集团六成以上的实际可流通筹码,以2亿多股来撬起42亿股的A股总盘子,将杠杆运用到极致。

一如以往,除非被捉奸在床,所有的指责都被一一否认。

中核钛白方面8月17号澄清,公司不存在使用自有资金直接或间接买卖中核钛白股票的行为。与报道中所提及的骄龙资管、中信建投浦江之星资管计划、骄龙资管创始人股东王德亮和张本、骄龙资管现任股东王宇涵、自然人王云不存在关联关系或除关联关系以外的其它任何关系,也不存在未披露的利益安排。让我们想像这些投资顾问之间清如水、明如镜,不存在任何的利益纠葛。

广汽集团的回复来自于骄龙本身,把关系撇了个一干二净。8月18日公告称,骄龙资管回复,媒体报道涉及的骄龙资管产品不是其发行,系由不同基金公司分别发行,每个资管产品各自独立运行,业务隔离,骄龙资管系上述基金公司聘请的投资顾问。几个资管计划不是一致人。

如果事情相反,中核钛白与骄龙方面,甚至与广汽联手,那么,通过手中的中核钛白与广汽两家公司,股价应声涨落,相关利益方源源不断地引入新的资管计划,股市套现如探囊取物。

从万科股权之争开始,资管计划已经是众矢之的,但到现在为止,监管各部门都是一团乱团,而资管计划已经变成类似于伞形信托的、最新的股市杠杆产品。

万科曾经举报宝能“9个资管计划存在违法违规问题”,8月12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决定对多家资管公司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其中民生加银资产管理公司(民生加银),是宝能系的“友军”。民生加银总共有1616亿元资金触及了违规的资金池业务,与宝能系相关的由民生加银充当LP的资管业务,虽然被部分媒体解读为包含在基金业协会认定的违规范围之内,但直到现在为止,仍是用代号指称。自律协会或者投鼠忌器,或者目前游戏规则对此类现象束手无策。

万科高管本身也有资管计划,根据2015万科年报显示,4个资产管理计划:金鹏1号、金鹏2号、德赢1号、德赢2号合计持有万科8.6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79%,持股市值在210亿以上。

现在无论是打新股、股权投资、股价操作还是中概股回归,离开资管计划似乎已经寸步难行。

杠杆套路在A股并不少见。从奇虎360传出的回归资管计划,到万科、广汽,资管计划层出不穷,还有结构性的资管计划,民间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股市,成为资源配置者的手中筹码。手中没有钱?没关系,只要能够配置到资金,谁就是坐阵一方的山大王。

如果大部分中概股顺利回归,不知道股市又有几人成王?如果更多的资管计划进入股市,A股中又会出现多少徐翔?

A股市场现在基本没有基本面,就看资金杠杆率,只要政府允许杠杆率上升,指数就能大涨,就像2015年上半年。只要监管部门对杠杆转移眼开眼闭,指数就能上升。目前的股价跟基本面没关系,甚至跟概念炒作的关系都疏远了。

有的资管计划已经踩雷。中海基金负责管理,浦发银行负责托管的名为《中海基金浦发银行晨星1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该资管产品将全部资金投资“14中恒02”中小企业私募债,不幸该债券未能如期兑付本息,违约已经发生半年之久,事后各方规避责任,可能投资者得自行承担。

资管计划资金来自银行、保险、基金等各个方面,监管部门到现在仍然没有说法,证监会根本不可能插手银行、保险公司的管理,只能通过其他方式亮明自己的态度。一度资管公司还预备上市,这样一来左手进右手出,资金游戏永无休止。幸亏被及时喊停。

对于大型上市公司,一旦资管计划退出,很有可能引发雪崩。最好的办法是成立新的资管计划替代,杠杆永续存在,成为巨大的“庞氏骗局”。民间资金以前是市场中被收割的直接韭菜,现在进入资管计划,成为操作者源源不断的弹药。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