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8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房租绑架了80%的年轻人 未来我们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6-09-21 10:55:32

来源: 理财工厂

分类: 行业动态

263次浏览


晚餐时间,正和小伙伴谈股论金时,接到了一通电话:“小王啊,现在忙不忙啊”“房东叔叔你好,我正想打电话给你呢”。挂断电话,不情愿地打开支付宝,把三天前刚发的工资依依不舍地打给了房东。有人说在城市生活的痛点无非两个:“早上八点半的地铁”、“户外广告大牌上XX万的首付”。其实对于更多在一二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押一付三”才是最大的痛!!!无论南漂、北漂十有八九都要租房,而房租则成了年轻人头顶挥之不去的乌云,工资一半交房租的例子比比皆是。

毕业前你也许会幻想这样的美好生活


毕业1年后,可能你也只住得起这样的单人房

和你们讲个笑话,我是一线城市的白领,收入比不过支出,存款比不过房租。2016全国各大城市平均工资还没出炉,我就知道自己是拖后腿的。上海以8825元元位居榜首,北京以8717元位列第二,深圳以8141元位居第三,杭州以7267元位居第四,广州以7178元位居第五。但看到2016年的房租水平,我的优越感又抑制不住地涌上来,总算有个数据是超过人均的了。北上深人均每月达1700元,人均1700的房租,要么不是中心地段要么不是单人间。若是想住在CBD附近,一套中等装修的50平两房,没有5500是拿不下的。雪上加霜的是,这个价格还在持续地上涨,听到有人说现在的房价容不下年轻人,我就笑了。何止房价啊,房租都容不下,租格尔系数都快飙到40%了好嘛(租格尔系数=房租÷工资)。可以说扣除伙食、交通等日常开销后,一个年轻人的工资收入基本所剩无几。

不断上涨的租金和生活成本,扼杀了我们对生活的激情。经济的高压也慢慢腐蚀了我们的理想。为了避免高额房租,很多人不得不住到郊区。因为偏远,大量的时间耗在了路上。相对的,年轻人提升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想要投资自己的思想也逐渐被金钱捆绑。能力得不到提高,升职加薪就只能是梦。工资涨幅依旧跑不赢房租涨幅。如此恶性循环,我们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买房的成为了房奴,租房的又何尝不是房奴呢?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