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26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成都楼市疯长 你让秋交会情何以堪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56:38

来源: 地产人智库

分类: 行业动态

682次浏览


继北上广之后,近日成都房价也开始“疯狂”,从年初到现在部分楼盘单价直接涨了8000元/平方米,尤其是城南项目几乎全线飘红。投资客一口气拿下数套房源的消息也不绝于耳,为了在如此“盛世”中分一杯羹,不少开发商都选择赶在秋季房交会和金九银十旺季到来前加紧开盘推新。

作为房交会前的冲刺月,据统计本月成都市共有52个楼盘开盘,35个纯新盘,17个老盘加推项目,不仅开盘数量多,卖得也相当好,尤其是昨天的成交数据显示,成都新房一共成交了610套,比9月20日的444套多了166套。不少楼盘原本定于房交会期间推新的二批次,都已按捺不住,紧急提前开出。

面对热销劲头,有开发商表示已经对房交会不抱希望,其中原因还是因为现在所卖的房源都一房难求,你让房交会拿什么去卖?(看来真是甜蜜的烦恼啊!)诚然,照这样的势头下去,没准,今年的房交会可能会爆个大冷门!在这里,智库君脑洞一番,顺势来谈谈成都未来的房交会取消之路可能性有多大?

我们不得不承认房交会取消或大势所趋

用“好死不如赖活着”来形容房交会的尴尬,再合适不过。不少城市面对日益下滑的人气,干脆取消房交会,而有的城市还在苟延残喘的坚持。以2015年成都秋季房交会为例,参与楼盘寥寥,知名房企也只有万科、中铁二局、和记黄埔区区数家,房交会现场,实际买家不到工作人员的十分之一……伴随着国庆大假的结束,房交会意料之中的“生意相当秋”。按照节前销售这样的火爆,智库君预测今年的房交会很有可能不敌去年。

尴尬一、工作人员比买房的还多

从图片上看,房交会现场虽然人头攒动,但真正的购房者却不到百分之二三。“当一个类似购房者的人进入会场时,就像一块肉给丢进了恶狼群里一样,上百的恶狼就扑过来了。”这样的环境能了解到多少有用的购房信息?更何况,会场里更多的人都只是来凑热闹,领小礼品。

尴尬二、买不起的永远在骚动,已买房的有恃无恐

“前几年房价持续上涨,刚需过分透支,能买得起的,差不多都买了。”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去库存行动的开展,俨然扯下了开发商最后一块“遮羞布”。“本来房子是百姓认为最能保值的产品,但大量房子的堆积,给了购房者致命一击。买不起房的窘境,已经不是大幅度折扣和几场房交会能解决的了,购房者看透不说透!

开发商出于对房交会的预期并不看好,与其花费精力、金钱来布展,还不如将参展的费用用在促销或其他新型宣传方式上更有效。这都为房交会取消提供了温床。

高新技术横行传统房交会遭遇“滑铁卢”

同早期,购房者过度依赖房交会来搜集房屋信息相比,现在的房交会功能正在逐渐蜕化中。了解信息渠道方面,现在已经有网站、微信、APP来相互渗透。新科技运用在看房者一行为变化上就得到充分体现。在约车软件没有盛行的时候,购房者一般根据房产网站上列出的当周看房路线,通过线上报名,线下统一集合乘坐看房大巴车的方式来完成看房。约车方式流行起来以后,不少网站都与约车公司合作,推出了个性化免费专车看房。购房者不再需要集合多了?

在举办方式上,开发商自办的“房交会”逐渐多起来,这种活动一般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喜欢在周末举办各种亲子、优惠、互动性强的活动来吸引到访。这些到访者信息更精准的被开发商搜集,便于逐个击破。

随着社会发展,有了新技术的辅助,购房者知识构成愈加丰富,加上购房心态和商品房概念的非常成熟,这也客观上加大了房交会被取消的可能性。

认清现状房交会取消早已有先例

房交会的开展也绝不是一直都顺利,不少城市都有过取消房交会的先例。2014年重庆春季房交会因参展单位少而被取消;2015年昆明秋季房交会在经历延期、组委会绝境自救之后,最终还是因为参展企业太少没法扭转乾坤,以停办告终。2016年春季房交会也难逃一劫;

不少业内人士则对取消房交会深表遗憾。他们认为,举办20多年的房交会已经成为一座城市房地产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房交会的房价、成交面积、人气、企业销售策略、畅销产品等都是业内判断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的重要指标。没有了风向标,业内对市场的评估就会比较模糊。

房交会之路成都且行且珍惜

成都房交会已走过二十余年风雨,不得不承认它促进了房屋销售,刺激住房消费,拉动经济增长。通过这样的平台,购房者能真切的参与到购房的过程中来,而不是只在脑海中幻想。另一方面通过参加房地产交易会,各参展开发商在产品质量、营销手段、展位布置、品牌形象、经营理念等各方面展开了短兵相接的激烈竞争,正是通过这种竞争,信誉好、实力强的开发企业留存下来甚至发展壮大,实力差、信誉低的开发商则逐渐被淘汰,对购房者来说也是一桩好事。

有人说“房交会已沦为鸡肋,食之不得弃之不舍”,但智库君认为这样的说法还是太过。不论房交会现状怎样,但历届房交会促进行业发展的功劳不容抹杀。毕竟,房交会为老百姓提供了集中了解各种产品的机会,各企业、楼盘也大大拓宽了宣传渠道。参展商心理也明白,房交会广告宣传效果大于实际交易的效果,随着科技进步,取消与否似乎也不再重要,如何通过有效途径获取更多购房信息,倒是成了购房者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