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79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在成都买套房孩子不一定就能上学

发布时间: 2016-09-26 13:40: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408次浏览


最近好多网友问关于房的问题,

比如下面这位网友,为了娃,他想在市中心买套房。

@老猪飞刀:我的小朋友今年5岁啦明年就要上小学啦,小朋友现在乐山念幼儿园,我想在成都市中心买套房,买完之后是不是就可以在成都上小学啦?

市中心买套房?光听到你这句话帮帮就断定你绝逼是一个真土豪,要知道成都现在的房价是“母猪上天”的节奏啊……更别说比肩宇宙的“房了”!

首先,成都市目前小学入读是划片,要求你房产证上的住址和户口本上的住址一致。

其次,娃娃要在成都读书,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买了房之后最主要的就是落户问题,如果你买的是的新房,房屋面积要≥90平米,并且在成都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凭借房产证办理落户,娃娃户口随父母迁过来。如果你买的是二手房,直接办理过户就可以了,不过最最重要的是先确定这个房子还有没有学校入读名额,有的学校要求一套房子只有一个入学名额,万一再给房东的熊孩子占了,你可就当了冤大头了!

最后,落户问题解决之后,并不是说100%就可以读书啦,还要看当地教育局的具体规定,有没有其他的要求,学校一般会在6月份公布入学政策。

@2丫:帮帮西边青羊区的房现在有哪些啊,求回复

楼上那位要买市中心的房,你要买西边的房,帮帮只能说,为了娃,钱都不是事儿。

下面表格是青羊区对口的房,当然“西贵”,它们的价格那是低不了的。

上面都是二手房,新房在下面的表中,新房已经不多了,而且大多涨价了!


@小盖:我想问问你。在五城区买的房面积小于90平方米,不过户口是成都郊区的户口,能把户口转到五城区吗?

看在你名字这么乖的份上,帮帮决定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可以直接转户口哟!

再告诉你一个更好消息:你的这种情况还不用等拿到房产证,交房后拿着购房合同和物业开的入住证明就可以迁户口了哟。

四不四已经开心得飞起来了,淡定,其实除了买房落户之外,还有很多途径可以落户成都主城区,例如居住落户、学历落户、人才落户、投靠落户、集体户口落户等,不要吊死在一颗树上哟。

@A.:小编,如果说要提前还款的话,还贷方式是选择等额本金好,还是等额本息好呢?

关于提前还贷这个问题,一般来讲更划算的方式是等额本金。

两种还款方式的本金都是一样的,所以更划算的关键是看怎么样能少还利息。其实无论“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每个月利息的计算方式都是一样的,就是看你目前还欠银行多少钱(本金),再乘以月利率。等额本金,每个月还得本金是固定的,简单来说,本金还得多,利息还得少。等额本息,每个月的总还款是不变的,简单来说,本金还得少,利息还得多。所以如果选择提前还款的话,还是等额本金的的方式还得利息更少一些。

最后还要说一句,要注意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条例哦,因为有些合同中提前还款算是违约,如果因为提前还款而要交违约金,那就很尴尬了!

@向前:帮帮你好,请教一个问题,提住房公积金,必须是本人亲自办吗,需要什么材料。

最好是本人去办理哦。提钱这种事情还是抽时间自己去好一点。

如果要代办,需要本人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

去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交公积金提取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证明,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所附证明如下:

1.购房的,提供已办妥房屋销(预)售备案登记的购房合同(参加集资房的,提供集资房批复;购房二手房的,提供过户手续)和交款发票或收据。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的,提供土地使用证和规划许可证。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房管部门出具的鉴定房屋为危房鉴定书。

2.离休、退休的,提供离休证、退休证或相关证明。

3.完成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医院证明及与单位终止劳动证明等。

4.户口迁出所在的市、县或出境定居的,提供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户口迁出证明、出境证明等。

5.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提供银行出具的提前还款通知书。

附送成都公积金服务大厅地址:

城中服务大厅:成都市人民中路一段28号房产交易大厦3、4楼

电话:86279227

城南服务大厅: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1480号孵化园8号楼德商国际3、4楼

电话:86279227

城北服务大厅:成都市一环路北二段32号4、5楼

电话:86436775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