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23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成都建成首条“空中绿道” 市民骑游体验美景

发布时间: 2017-03-02 10:00:46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84次浏览


一座架空于三道堰徐堰河河面上的“双虹桥”正式对外投入使用,这也是成都市首条空中“绿道”,该桥还串联起了郫都区三道堰境内约7公里的生态绿道,成为成都水源保护地的一大新景观。

1日,阳光明媚,记者来到刚刚建成的三道堰徐堰河湿地公园,河水清澈见底,河面上微风吹拂,杨柳依依,白鹭飞翔,涟漪浪翻。现场,一座飞架于河面两侧的“空中绿道”格外引人注目,据三道堰镇工作人员介绍,这座“空中绿道”南侧全长891米,北侧全长1300米,从空中俯瞰犹如双龙饮水、长虹卧波,取名为“双虹桥”。该桥宽3.5米,可供两人并、肩骑行。“空中绿道”才建成开放,已经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体验新鲜,前来跑步的、散步的、骑行的市民络绎不绝。

成都市首条“空中绿道”建成,吸引众成都市民骑游。

“我们昨天晚上到了这里,桥面沿线彩灯四射,像极了夜空中的彩虹,太美了。”来自天府安公骑游俱乐部的65岁熊大爷一早便骑行到这里,眺望一处处水乡田园美景,“这幅景色真使人格外地陶醉”,熊大爷说。

据了解,郫都区的三道堰水资源得天独厚,都江堰内江的两大支流——柏条河、徐堰河纵贯镇域全境,同时,这两条河在三道堰的青杠村汇成府河,流向成都市区,这里也是成都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地和府河之源。为切实保护成都饮用水源,郫都区投资2600万元在徐堰河畔打造了一个田园和水源结合的特色湿地公园,为防止水体污染,采取架空的设计方式,将人行“绿道”建在湿地公园之上,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空中“绿道”。

“徐堰河湿地公园的建设,是三道堰发展大生态、大旅游的重要一步,按照全域旅游的规划,今后整个三道堰镇都将是一个大景区。”郫都区三道堰镇党委书记张怀东介绍,三道堰作为郫都区重要的文创旅游镇,在未来5年的整体规划中,将按照在郫都区“双创高地、生态新区”的建设中,将紧紧围绕“大生态、大健康”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国际亲水度假小镇”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国际家庭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美乡村聚落”。

位于郫都三道堰徐堰河的“双虹桥”。

据悉,目前,三道堰镇已经成功创建了西部最美水乡·三道堰AAAA级景区,正在创建三道堰青杠树AAAA级景区和开展旅创小镇、农创小镇建设。同时,围绕休闲旅游业、现代观光农业、三产服务业着力招大引强,三道堰引进了成都传媒集团建设“国际创意旅游水镇项目”和中国数码港“国际漫生活”项目。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