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59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四大本土房企争夺成都高端市场 抢占话语权

发布时间: 2017-03-15 15:43:17

来源: 成都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89次浏览


数据显示,2016年销售金额前10的房企约占成都整体市场份额的20%。其中类似保利、恒大、万科等一线企业将旗下top系布局成都市场,中海开启双城战略,或是像融创加强产品竞争力,2017年一线房企纷纷成都市场卡位之争仍将继续,另一方面,还将面对绿城、阳光城、葛洲坝等外来品牌房企的挑战。对于深耕成都多年的本土房企而言,包括德商地产、万华、新希望和优品道四大成都房企着重布局高端改善市场,不难发现,2017年成都高端改善之争尤为激烈。

本地房企抗衡外来大鳄

成都房企“四小龙”抢占市场话语权

伴随成都“国家中心城市”新定位的推进,以及成都楼市成交持续走高,2016年成都成为国内房地产开发的一片热土。承接2016年改善当道的趋势,2017年的成都楼市改善居住依旧热度不减。据了解,包括融创、万科、龙湖、保利在内的一大批品牌房企都将推出自己的高端系列产品,而在它们亮相之前,成都本土房企早已开始布局,力争抢占高端改善的先机。

有业内人士曾指出,“在近两年内,房企想要争夺话语权,就必须加大销售和拿地”。从2016年,土拍回顾来看,成都本土四大房企频频现身土拍市场,以德商地产、新希望、朗基、优品道为例,四大房企在激烈的夺地大战中分别拿下成都7个受捧地块,预计今年7大项目将全面亮相。

2017年成都改善深化元年

成都四小龙根据实力定方向

如果说,前两年成都主流市场还是刚需为主,卖得好的项目多数是70-90平方米的刚需项目,低总价能吸引很多买房人。据统计,成都100-130平米改善型产品的成交面积占比在2015年末就已上涨至18.8%,而这一占比在2016年末突破了近几年来20.1%的历史高点。随着后续深度改善需求的释放,2017年也被业内看做是成都楼市高端改善需求爆发的元年。

新希望发力高端产品线,时隔18年之后,2016年锦官阁才重新面世,牛市口地块目前正在筹划启动中,据说档次比锦官系还要高一个层次,新希望在成都楼市版图上正逐渐增加新的势力范围;

优品道开始做豪宅,从黄龙溪谷到天府新区,优品道在天府新区的项目将是更为高端的豪宅产品;

朗基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路线,在犀浦打造了“少帅府”之后,押码中和的冒险之举,让业界更期待朗基6号作品的登场,而据业内消息显示,预计此项目将会是朗基继望今缘、御今缘之后第三个以“今缘”命名的房地产项目;

德商地产坚持做豪宅,2016年,德商地产打造御府天骄,作为天府新区首例少壮派豪宅,整个怡心湖板块也因德商地产的率先布局,吸引了众多房企蜂拥而至。2017年,德商地产塔子山项目已于三月初动工,预计成都城市高端改善豪宅将再次刷新新一轮记录。

随着整个行业进入深度调整、市场逐步走向成熟,房企间的竞争模式已然不仅仅是土地储备的较量,而是发展到产品或品牌竞争阶段。尤其从成都本土四大房企来看,它们都意识到了一点,将拳头产品和服务打造成受成都市场认可的品牌,才能在巨头频进的成都市场杀出一条血路。

成都首例“少壮派豪宅”

德商深掘“产品为王”的真正奥义

2017年成都楼市打响了改善住宅品质的升级战,开发商纷纷在产品上加大力度研发、在营销定位上“加码”,从一定程度上凸显出高端改善住宅的市场空间和价值空间正在放大。于房企而言,一方面,考验应变能力和营销能力,另一方面,则是考验其能否在未来持续深耕产品线,适应客群需求的变化。

这要求房企要从购房人群的年龄层次、家庭结构、生活习惯等各方面入手,对购房人群精细化的需求有准确把握。在这方面,素有“成都80后新中产研究专家”的德商地产最有发言权。

去年,德商地产自建中国首个业主社交群让购房者挑刺的行为,令德商地产被同行和媒体称作中国最“傻”的开发商,后来还发布中国地产界的首部《产品说明书》,一时间于行业引发轩然大波。

对比市场流水线上的“产品系”,无论从材料的选择、到布局的考究,再到一此次升级配套……通过对一个个细节的不断完善,德商御府天骄显得匠意于心。天府新区核心位置、四大公园环绕、近万亩顶级生态资源,全功能轻奢家庭俱乐部天光会所,作为国内唯一儿童主题高端社区,率先引进了美国鲁道夫儿童成长学院,打造0-12岁儿童分龄成长体系,九大成都名校环绕,涵盖了孩子全龄化教育体系。而区域唯一引入国际8大奢装品牌体系供应项目的身份,也是其受到市场认可的重要因素。

如此产品配置,再加上新三板挂牌公司德商物业的高品质物业服务,实实在在用心的为业主考虑,亦拉升区域高端改善豪宅的高度。

在专业人士看来,面对外来大鳄声势逼人的开疆辟土,本土房企要保证自己的市场份额,要摒弃做“资源项目”的心态,勇敢地在激烈竞争中做“市场项目”;另外要做精品、树品牌,才有足够实力抵御外强的“侵略”。而具备超前战略眼光的德商地产率先起跑,让成都本土房企在去年有了一个全新的格局之后,2017年又将全面提升产品带装修标准,有针对性的对于极致人居的诠释予以全方位的技术提升,或给成都市场再度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