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61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户型:平层户型和复式户型优缺点分析

发布时间: 2017-03-16 15:35:53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075次浏览


如今房子的户型建筑形式分类无非就四类,即最住宅常见的平层户型、复式户型,和公寓中常见跃层户型和错层户型四类。其中最热门的当然就是住宅的平层和复式了。很多人在买房时都会在平层和复式之间纠结。那么面对这两种户型,到底哪一种比较好呢?下面小编就分析一下这两种户型的利弊。

什么是平层?

平层一般是指一套房屋的厅、卧、卫、厨等所有房间均处于同一层面上。目前在市面上,住宅方面,以平层单位为主。一些面积的大的平层,甚至已经被定义为豪宅,居住下来十分舒适。

平层户型的优点:

1、空间利用可变性强,起居室、餐厅、厨房等活动区域与卧室、书房等都可以自行进行划分,功能室可随意变换,例如书房可以改为次卧。甚至有些面积较细的平层,可以把阳台纳入到大厅范围。

2、面积利用率较大,室内除了开发商本身建造有的墙面外,无任何障碍。而有些楼盘还可以吧这些墙面去掉,任由业主自由发挥。

3、居住舒适,住在平层房子里可以免除爬楼梯之苦,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是一个福音。另一方面,对于家庭主妇来说,平层户型搞起卫生比其他户型要方便很多。

平层户型的缺点:

1、 缺乏个性,过于普遍。现在随便找一间房子基本都是平层,很难彰显个性。对于较大空间的房间来说,会显得比较平淡,而且缺少变化。

2、私人区域比较少。对于一些刚结婚不久的工薪阶级小两口来说,买了房可能要和父母一起居住。而住在这种平层里,他们平时要和父母住在同一层里,可能会缺乏私人空间,很难享受二人世界。

3、空间利用率较低,这里的空间利用率不同与面积利用率。平层买一层就是用一层,不像复式可以买一层用两层,这使得空间利用率相对较低。

以上列出平层的优点和缺点仅仅是部分,还有很多有待考究。至于买房应不应该选平层,就要结合自身实际去考虑了。说完平层,下面就来说一说复式。

什么是复式?

复式房屋实际上只有一层,但层高会比平层高,因此为了在有限的空间里增加使用面积,提高房屋的空间利用率,可以在局部掏出夹层,安排卧室或书房等,用楼梯联系上下。这种做法是为适应其用地、空间极其缺乏的情况而产生的。

复式的概念最初来源于跃层,而发展到现在,在市场中,跃层基本上都以复式结构的形式存在。不管是独幢的别墅或高层的上下两层的连通,都称为复式。

复式户型的优点:

1、生活区和活动区分离,通常娱乐、厨房被安排在下层,书房卧室被安排在上层。使公共空间更加宽阔,个人空间更加私密化。

2、给业主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通过对室内空间的再设计、再分割、可以融入更多的创意体现个性。

复式户型的缺点:

1、层高必须要够高,如果层高不够的话看起来会比较拥挤,住起来就会有压抑感。

2、浪费空间,内部设置的回廊和楼梯会占用很大的室内空间,这会使客厅变小,空间利用率大大降低。

3、不安全因素:复式户型的楼梯坡度会比较窄和陡,走起来十分不方便。有些还会做成旋转式的,或者楼梯做成镂空式,都会带来不安全因素。

对于复式户型而言,会比较适合单身人士或者是年轻夫妻居住。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儿童,复式户型的安全隐患会比较大,不太合适。

综合而言,买什么户型还是得回归到自己的实际情况,只要自己住得开心住得舒适,平层和复式都无所谓。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