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01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柳树林:建议商品房销售采取套内面积计价方式对购房者有利

发布时间: 2017-03-20 16:09:40

来源: 华夏经纬网

分类: 政策法规

855次浏览


根据国家规定,商品房销售可以按照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等方式。13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柳树林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国多地采用的商品房以建筑面积计价是有利于开发商的,建议采取对购房者有利的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的方式。

“建筑面积等于套内建筑面积加公共分摊建筑面积,实际上如同按照重量出卖物品时,以毛重来计量,而不是以净重来计量一样。”柳树林认为此种计价方式是有利于开发商的。

柳树林解释,尽管有关部门对公摊面积做出种种规定,但由于公摊面积的计算和标准相对专业,在公众不熟悉的情况下,一些开发商会通过做手脚增加公摊面积,让消费者多花冤枉钱。

“开发商还可以通过多造建筑物虚增出来公摊面积,比如一些不良开发商把地下室和车库作为共用面积分摊给业主,随后又单独出售,进而双重获利。”柳树林表示,目前的物业管理费、供暖费等基本上都是按建筑面积收取,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十年间购房者要不断支付更多的费用。

在柳树林看来,商品房按照套内面积计价还符合相关法律要求。《物权法》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而目前房屋共有权对应的共有建筑面积是通过分摊方式获得的,即把其分摊到户,违背了《物权法》精神。”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