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6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成都拆除侵占“城市蓝线”违建 400平自建房被拆

发布时间: 2017-04-12 11:59:00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成都商报”,由楼盘网于2017-04-12 11:59:00整理提供】

漫步成都西郊河同仁路段河畔,市民可能会纳闷:西侧是花台树林,一水相隔的东侧却被2米高的围墙挡住了视线。远远看去,西郊河东岸的绿地如同被水泥建筑啃噬了大半。

10日,位于青羊区(微博)下同仁路109号的成都市某制药厂内临河的8间违建平房被现场拆除。这是成都开展“六大生态守护行动”以来,首次对侵占“城市蓝线”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院中有巷 临河违建藏身14年

上午10点过,由市规划局组织的10多人来到了成都市某制药厂。工人爬上违建的房顶,剪电线、爬房顶、锤墙面,不一会儿,砖头、木板、彩钢板就碎了一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组违建藏身于居民院深处,不仔细看,难以发现围墙开了一道门。而钻进门,里面就是长约150米宽约6米的狭长巷子,一排8间平房藏身其中,足足有400多平方米,所有房间水电齐全,公共卫生间已上锁。另一侧2米高的围墙,把西郊河拦在了外面。

“2013年时企业改制经营困难,厂里决定在企业职工宿舍外的这片空地修建了8间房屋,主要用来出租,租金用来补贴物管费用。”制药厂物管处主任杨兵承认,企业在未取得相关规划建设手续时,就自行临河搭建了房屋。2013年,他还曾在旧房屋旁边自己搭建了4间平房,因居民举报而被制止。去年12月,经过市规划局的前期排查,剩下的8间房屋才被曝光。接到《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后,在此居住的8户居民陆续搬离。

还河道于城 守卫蓝线建“宜居水岸”

“此处违建占用了城市河道蓝线,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的生态建设,还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规划蓝线一般称河道蓝线,是指水域保护区,即城市各级河、渠道用地规划控制线,包括河道水体的宽度、两侧绿化带以及清淤路,蓝线内,土地主要服务于水域保护,不得做他用。规划局查处的市民违建通常是“争”房顶、“抢”绿地,因侵占河道被实施拆除还属我市首次。

该负责人同时介绍,巷子内所有建筑包括墙面都将拆除。在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后,将按照成都市“宜居水岸工程”市域示范段总体规划,把该区域整体打造成河道景观和游园绿地,还蓝于城、还绿于民。从规划方案上看,西郊河畔将有“花镜广场”、“凭桥望月”、“西城古桥”等景观,同时还将在河道旁规划自行车道和林荫绿道。“以后院子里的居民就能走出围墙,到河边走走看看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