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82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购买首套房的条件,怎样才能购买首套房

发布时间: 2017-05-04 11:46: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996次浏览


自从今年开始了楼市调控政策之后,许多政策也都随之而来。

图片选自网络

有“认房认贷”政策、“限购限贷”政策等等。导致很多人都没有了二次购买房屋的权利,这让很多人都很苦恼。那么,什么样的人才能购买“首套房”呢?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疑问吧,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自从3月17日的政策出现了一个月之后,由于“认房又认贷”的套数认定的标准,导致二手房买卖市场里面,想要改善置业的人群的比例也是越来越多、逐渐的上升。而伟嘉安捷指出了,在近期,第二次购置业人群的人数已经占比接近了70%。而大多数名下都是有房或者是曾经有过房的人群,即使卖掉了住房再次购买房屋,依然会算做是买第二套。然而,在我们实际的买卖过程之中,还有两种情况依然会被算作是“首套房”。

在购买住房时换房置业算是“首套房”

一名姓郭的先生,几年前从北京海淀区付了全款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屋。由于今年春节过后要换新的工作,所以想要卖掉现在这套房子,在他单位附近购买一套面积大一些的住房。为了实现自己的“一举两得”的置业升级计划。可是,最近许多新政策频频出现,不清楚自己的情况算不算是首套房。

专家解答:伟嘉安捷已经指出。郭先生的住房是自己全款购买的。所以,在银行并没有贷款记录,如果他想要卖掉现在的住房,那么,他名下并没有住房,所以完全符合名下“无房无贷”的情况。如果再次购买房屋依然被算作是“首套房”。而在“3-17”的政策下来之后,由于一切从严了住房套数的认定标准,只有曾经买房付了全款购买的住房,在卖掉之后才能再次算做是首套房。

外地人在当地有房没有贷款,从北京购买房屋依然算是“首套房”

邵先生是一名上海人,在十几年之前就来到了北京,做起了服装生意,在老家的时候,他付了全款购买了一套住房。但是,在北京他并没有贷款也没有从北京买过房子。最近,他一直都在通过中介来看房子,但是,他不清楚如果在北京买房,算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

专家解答:所谓的“认房认贷”是指认购房名下现有的住房和贷款记录,其中,贷款记录是全国联网性的。但是,住房却只认北京地区的房产,伟嘉安捷认为,邵先生除了在上海购买了这套住房以为,并没有在北京全款或者贷款购买过任何的住房,而且,他名下也并没有住房和贷款的记录,所以,如果他想要再次购房,依然算作是首套房。

通过以上的案例,我们也应该清楚什么样的算是“首套房”了吧。如果,你最近想要购买住房,如果你是刚需一族。在购房之前,一些小细节一定要注意,不懂的也一定要请教专业人士来帮你解答或者给你介绍方案。不然,在盲目的情况下买房,后期会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