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12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新房收房如何测量房屋面积?

发布时间: 2017-05-11 17:37: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662次浏览


当我们购置一套商品房后,我们首先需要对房屋面积进行测量,这样才能确认商品房的面积和购买合同上是否一致,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一、如何测量房子面积?

1、需要获取详细的楼层平面图

在测量开始,详细的平面图是需要的,这样测量与计算的结果才会更准确,这些图纸通常都在房地产开发商手中。测量时需要的数据有以下3个:1)房间轴线尺寸,即承重墙或柱的线间的尺寸;2)外墙的总尺寸,即计两道尺寸线;3)各房间的使用面积。

2、实地测量准确的套内使用面积

对房间内部测量所得到的尺寸,是房间轴线尺寸减去墙体厚度和抹面厚度的尺寸,不能作为面积中的尺寸。也就是说,根据这个尺寸算出的面积并非是使用面积。使用面积是按轴线尺寸除去结构厚度尺寸的房间内部尺寸计算的。为保证准确性,一般在开始测量时要注意使测量位置距地面高1-1.2米。

3、测量并计算套内建筑面积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后,需要计算套内建筑面积还必须测量阳台的建筑面积。

阳台建筑面积的测量方法基本上与使用面积的测量方法一样,但要注意区分不同类型的阳台。

二、房子面积存在误差的处理办法

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按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计价的,当事人应当在合同中载明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发生误差的处理方式。

合同未作约定的,按以下原则处理:

(1)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的,据实结算房价款;

(2)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

产权登记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时,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返还买受人;绝对值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双倍返还买受人。

三、小结

测量房子面积是一项大工程,但是也不是那么复杂。但是测量面积是十分重要的,在购房后一定要记得测量清楚,才能保障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