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05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成都擅自占用住宅小区绿地 最高可罚款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6-12 10:28:09

来源: 网络

分类: 土地市场

3351次浏览


住宅小区里,有人私占公共绿地,有人擅自砍树或者毁坏绿化,小区业主该怎样办?7月24日,成都公布施行《成都市住宅小区绿地管理方法(试行)》 ,初次对住宅小区绿地管理停止标准,规则任何人不得擅自砍伐、移植住宅小区绿地的树木和占用住宅小区内的绿地,否则,将处以五千至一万元罚款。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绿化处担任人引见,由于住宅小区绿地触及多方管理职责,在制度管理方面存在较大空白,也有职责不清、管理不畅等问题,出台该方法是成都城市园林绿化精密化管理的一次重要打破,主要处理住宅小区绿地管护质量较差,物业效劳机构恣意对住宅小区内树木修剪、移植、砍伐给小区居民带来不利影响等问题。

住宅小区绿地管理的主体是谁?过去,这一义务划定不明,该方法明白“住宅小区绿地管理由全体业主共同担任。业主可将相关管理义务拜托物业效劳机构实行。”

该方法提出,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砍伐、移植住宅小区绿地的树木和占用住宅小区内的绿地;制止毁坏住宅小区绿地范围内的地形地貌、水体和植被。绿地管理应以保证建筑平安为前提,以维护原有住宅小区绿地的绿化景观为准绳,能经过修剪的,不采取移植的措施;能采取移植树木的,不采取砍伐的措施。

呈现何种状况,能够修剪、移植、砍伐?

该方法规则,因树木影响居民采光、通风和寓居平安需修枝的,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由业主或物业效劳机构向业主委员会提出修剪恳求,经业主委员会同意,由物业效劳机构制定修剪计划并停止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期满无异议,由物业效劳机构报属地街道办事处备案后组织施行,并承受属地街道办事处监视。施工单位应在现场设立告示牌,向业主公示。

确需移植的,移植胸径6厘米以上树木到小区外,应召开业主大会,经专有局部占建筑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后,由物业效劳机构制定计划并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依照规则向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申请办理答应证;6厘米以下只需向属地街道办事处备案。确需砍伐或树木曾经死亡的,经过相关表决程序后,由物业效劳机构制定砍伐计划并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期满无异议后向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申办答应证,并由物业效劳机构执行。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