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69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今日起启动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17-09-12 09:47:53

来源: 腾讯成都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3120次浏览


租赁房源“一网打尽” 可“淘宝式”互评

为了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吸收优秀人才安居,树立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安康开展,市政府日前发布《成都市展开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施行计划》,并透露将构建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买卖效劳平台,作为政府吸收人才、效劳新市民、提升政务效劳的网上窗口,提升聪慧管理程度,更好地效劳广阔市民。

记者从市房管局理解到,成都住房租赁买卖效劳平台从今(21)日起正式启动试运转,市民不论是出租房屋、租房还是找中介,都能够经过市房管局官网登陆该平台完成。

22个区(市)县范围都可运用

为租赁双方提供便利平安效劳

为何要打造这样一个平台?市房管局引见,目前,住房城乡建立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包括成都在内的12个城市作为首批展开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为处理住房租赁市场中存在的虚假房源、信息不透明等问题,让大众安心租房,《建立部等九部委关于在人口净流入大中城市加快开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请求,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搭建政府住房租赁买卖效劳平台,经过平台提供便利的租赁信息发布效劳,保证租赁双方合法权益。

为了认真落实上述《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开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成都市展开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施行计划》,市房管局在以往存量房买卖效劳平台的根底上停止晋级改造,着力打造和建立“成都住房租赁买卖效劳平台”。全域成都22个区(市)县范围都可运用这个平台,经过信息化技术和大数据应用、“互联网+”、“政务云”等思想,为租赁双方提供便利、高效、平安的效劳。

记者看到,市房管局官网为“成都住房租赁买卖效劳平台”提供入口,点击官网首页右偏重点专栏的“住房租赁买卖”版块即可进入租赁平台。租赁平台界面简约,提供包括“我要出租、我要租房、签约备案、企业名录、我要找中介、评价信息、信誉信息、租金程度信息、政策法规、人才安居、公租房、配套效劳” 12个板块在内的多项效劳功用。

市房管局引见,平台功用设计上,主要包括租赁信息发布真实精确、房源便利化搜索、统一租赁合同、标准租赁买卖流程、实行租赁合同的网上签约和备案申请、实行租赁企业备案制度、强化住房租赁信誉管理机制、增强住房租赁市场监测、多部门数据共享,保证承租人享用相关公共效劳等。

我要出租

首创“房源核验功用”,考证后才干停止发布

点击“我要出租”版块,可停止租赁房源发布、租赁房源撤销两种选择。发布者需求填写本人所在区域、身份证号及房屋相关信息,如产权证号、商品房合同备案号,完善房源信息后即可发布,住房租赁企业或房东本身,还可对已发布的房源,按房源核实码、联络电话和手机考证码来撤销房源发布。

“目前,可供出租的房源大致分为三类,分别是个人自行出租房源、拜托经纪机构出租房源、住房租赁企业出租房源,其中住房租赁企业就包括国有的和民营的住房租赁公司,以及自持有租赁住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市房管局引见,下一步还会鼓舞经纪机构、物业企业从事住房租赁业务,他们也能够发布房源。

据引见,为了租房者控制愈加细致的房源信息,一切发布的房源都包括房源的产权信息、天文位置、项目称号、总层数、户型、装修程度、希冀租价、希冀租期、房源建成年代、房源特征描绘、房源图片、联络人信息。另外此平台作为成都住房租赁效劳的官方平台,为保证发布信息的真实合法性,还提供了 “房源核验功用”,对办理了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和停止了商品房合同备案的房源必需经过平台停止核验后才干发布,保证经过平台发布的房源都是真实、平安、有效的。

市房管局引见,该板块提供的找中介功用,主要是便当出租人在不愿意自行出租房屋,想拜托经纪机构代为出租时,查找适宜的经纪机构或经纪人。平台上记载和展现了全市一切合法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的细致信息,关于列入“黑名单”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平台会及时删除其信息,确保在平台找到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都是合法有效的。目前平台有29家住房租赁企业,400余名从业人员,5100余家中介门店以及4.5万余名经纪人供广阔市民选择。

我要租房

九种搜索方式寻觅全域成都房源

“我要租房”版块则提供全市22个区市县的房源状况,在这个版块里,租房者能够依据本身需求,经过合理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搜索引擎,挑选出本人称心的房源。

目前平台设计了九种搜索方式(包括“小区称号”、“地址”、“房源核实码”、“房屋类型”、“区域”、“租金”、“房型”、“租住方式”、“房屋来源”),租房者可自行搭配搜索条件来查找意向房源。“在下一步平台建立中,还将参加视频选房、按地图找房、按地铁沿线找房、智能记载偏好房源类型等功用,使租房者在平台上有愈加人性化的选房体验。”

记者看到,进入平台其中任逐个套房源,能够查看房屋的细致信息,包括“房屋核验状况”、“装修状况”、“房屋面积”、“配套设备”、“建成年代”和房屋图片等,房源引见图文并茂,上面附有房东或是中介的联络电话,便于租房者进一步细致理解房源状况并联络看房。

签约备案

可在线提交备案申请,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

平台还提供一个重要的“签约备案”版块,市房管局引见,这个版块主要用作租赁双方曾经初步肯定租赁关系后,用作租赁合同的签约、备案申请、备案审核状况查询和押金监管等过程事项的处置。

点击进入,在“租赁合同签约”版块,主要包括“合同签约”、“合同撤销”、“合同打印”三项功用。“目前,我们曾经统一了房屋租赁合同文本。”市房管局引见,“合同签约”功用中,只需在网上录入合同主要信息,包括房源信息、租赁双方、租赁价钱、租期、续租商定、付款方式、押金商定内容、违约义务及违约金商定内容、转租与出卖等相应信息后,将自动生成制式的《成都市房屋租赁合同》,同时能够联网打印,合同信息也将在系统中停止保管。

经过“租赁合同备案申请和备案结果查询”此功用,租房者可对网上签约的租赁合同向房屋所在地的各区(市)县房管局在线提交备案申请,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各区(市)县房管局经过系统后台对备案申请停止审核后,租房者可在平台上查询审核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网站将来将推出“租赁押金监管”业务,该功用目前正在建立中。市房管局引见,其建立思绪是,租赁的当事人在签署租赁合同时,在合同中自愿选择能否将押金归入监管。在现有存量房买卖资金监管账户下开设住房租赁押金监管子账户,分账核算专款专用,以防止随意克扣押金的行为,维护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

其它版块

树立淘宝式的互评机制

平台提供的“住房租赁企业名录”,将从事住房租赁运营效劳的企业,包括国有的和民营的住房租赁企业,都在此名录中停止公示和引见,同时对企业从业人员信息也停止展现,便于租赁双方参考和选择。

平台还树立淘宝式的互评机制,特地设置了一个“评价信息”版块,包括租赁双方互评、租赁双方对经纪机构和经纪人的效劳停止评价,不只能对租赁个人、租赁企业和从业人员产生有效监视,也能为其他租赁当事人提供最鲜活的、真实的一手材料。

在“信誉信息”版块,主要用于主管部门对住房租赁企业、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关于信誉情况的信息记载,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检查公示、黑名单、红名单和投诉渠道。如在“检查公示”中,关于违法违规的,会直接通报其机构称号、公示内容和检查时间,其中公示内容主要分为“请求整改”、“约谈”、“暂停网签”和“处分公告”,租赁当事人在平台上能够找到主管部门对全市违法违规机构检查的详细状况和处置结果。

平台还行将发布市场“租金程度信息”供房屋租赁当事人参考,租金程度信息不作为政府强迫定价,租赁当事人可参考本租金程度信息并综合思索其他要素,肯定实践租金价钱,从而进一步加强住房租金的透明度,减少随意进步租金价钱及涨幅等矛盾纠葛,抑止租金上涨异常等问题,保证承租人长期、稳定的寓居权益。同时,平台还提供人才安居和公共租赁住房两个板块,能够对申请人才公寓租赁和公共租赁住房提供了专项入口,可直接链接到人才安居效劳平台和住房保证效劳平台。

在“配套效劳”版块中,依照《成都市展开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施行计划》中关于“凭住房租赁备案凭证办理寓居证,凭寓居证享用公积金、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根本公共效劳”的请求,为给租房者提供愈加便利的、理解相关政策的渠道,分别链接了市公安局的“寓居证办理指南”,市教育局的“入学办事指南”,市公积金中心的“租房支取公积金指南”。市房管局引见,下一步还会基于全市数据共享交流平台的政务效劳信息系统,完成平台与公安、教育、公积金等相关部门信息共享,让广阔市民办事愈加便当,不需求在各部门之间奔走。

记者理解到,目前平台的登录方式有以下三种:

1.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装置 “蓉e房产”,点击“住房租赁买卖”即可登录本平台;

2.经过微信“查找公众号”搜索并关注“成都城乡房管” 进入“微公开”点击“住房租赁买卖”即可登录本平台;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