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0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成都二手房价“虚高”,房东:我只是想看房子值多少钱!

发布时间: 2017-11-11 13:43: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258次浏览


近两个月以来,由于二手房供应量减少和新房价格的不断攀升,成都二手房价格也借势攀升。

在一房难求的当下,大量购房者一头扎入了二手房的谈判拉锯战中。

超过一半的房东调高了房屋的价格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小编综合成都各项数据发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持续缩小,而二手住宅各面积段价格均呈现上涨趋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二手房市场持续走俏,甚至某些二手房的均价高于周边新房的均价。成都链家二手房指数显示,8月以来,二手房市场逐渐回暖,房东市场预期也逐渐升高。其中,高达56.4%的房东调高了房屋的售价,这个比例较7月份提升了10.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成都链家研究院

二手房房东调价涨价,反映出市场对于未来房价的预期。一些房东甚至故意将房屋以高于市场水平的价格挂到中介,以检验市场的价格承受能力。

据美联物业成都公司总经理杨小华透露,近期以来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下降,有些地区甚至下降了50%左右。“主要原因是二手房也被纳入限购,限制了部分购房群体;而随着现在房价的不断攀升,不少的二手房卖家对未来价格的预期比现在高。”

实例:“我只是想看看我的房子值多少钱!”

近日,小编同事就在到处物色合适的二手房。

她又是咨询各大中介公司,又是电话联系二手房卖家,但是,事与愿违,一个月过去,她还是没能买到合适的房子。

说起同事的看房经历,也是一部大戏了。

她先是去中介公司了解。在三圣乡的一家中介公司门店,只有一个经纪人待在店里,看到顾客上门都是爱理不理的。

这位经纪人称:“现在二手房也卖得很火,购房者都是抢着买——现在不是挑房子的时候了。”

在后来的看房过程中,同事深刻体会到了这位经纪人此话的含义。中介公司也一直催促同事快点下单。电话一个接一个:“有客人看上了这套房,你快点决定,我帮你拖着点。”到了第二天,又来电话说“一直在帮忙压着房子,”并催促同事快点购房。

但是经纪人的这种添盐加醋,在房东那里却又是另外一回事儿。

这位同事好不容易看上合适的房源,想去看一下房子情况,房东却找各种理由搪塞,“要么说现在没有时间看房,要么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卖房,反正就是找各种理由不让我看房。”这位同事无奈地说。

终于有一家同意同事看房了。但就在她打算定下来的时候,房东却又变卦了!“临时加价,加10万、20万!”同事说:“还有的要求全款,或者提高首付比例。”

甚至有些房东直接说:“我只是想看看我的房子值多少钱!”——“根本就不是诚心想卖房,挂价比平均水平的高,甚至比新房还高。”对于买二手房,小编的同事算是失望透了。

图片来源:记者李欢

是涨是跌?理性看待未来房价走势

这种恶作剧似的卖房验价行为,正成为现在二手房交易市场的一个真实写照。一方面,受制于政府限价,新房开一个被“秒光”一个,被不少评论认为“价格不能正确反映市场需求”。而现在二手房在对未来高预期的行情下,价格也变得虚幻起来。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很普遍,“有些房东就想着把房子放到中介上,看看自己房子值多少钱。但是,如果价格达不到自己的预期,房东是不会卖掉的。”

二手房市场有一定的特殊性,每个二手房都是单对的购房者,房价也是双方商量决定的。市场对于未来房价预期看涨,二手房价水涨船高,但是在新房限价之下,不少购房者仍然倾向于抢购新房。

或许,只有理性看待未来的房价走势,才能真正化解二手房当下的难题。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