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67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成都户籍制度改革:入户大门向符合条件市民敞开

发布时间: 2017-12-05 15:40:02

来源: 成都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922次浏览


成都于11月30日发布条件入户与积分入户双轨并行户籍新政,引起市民关注。12月1日,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过成都晚报详细解读入户新政,并回答了市民关注的问题。

谈目的

积分入户解决哪些群体入户需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都户籍制度改革以“总量控制、人才优先、动态平衡、双轨并行”为指导原则,突出“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国家政策、促进合理分布、推动遵纪守法、服务人才优先、倡导争先创优、引导尊老敬老”的工作导向,制定“1+2”户籍制度改革系列文件,构建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户籍迁入登记和居住证积分入户)双轨并行新型户籍政策体系。

如何突出“坚持以人为本”?

体现在充分考虑到群众利益、顺应群众呼声,用积分管理优化城市人口结构,有效解决在蓉时间长、就业能力强、适应城市生活群体的入户需求,让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够快速入户成都。同时,入户成都的大门永远向符合条件的市民敞开。

如何体现“落实国家政策”?

依据国务院、公安部、省政府系列文件,保留国家规定的相关政策以及成都市人才入户政策,其中国家层面规定23项,我市人才优先发展战略4项,并建立居住证积分入户制度。

如何体现“促进合理分布”?

目前成都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太大,结合“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对各区域设置不同的积分标准,引导人口向鼓励发展和落户的区域流动和聚集;同时设立“引导人口梯度转移指标”,鼓励从“中优”区域向其他区域迁移与落户。

政策如何“推动遵纪守法”?

提出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个人违法犯罪记录记减分的具体指标,引导公民遵纪守法,维护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政策怎样凸显“服务人才优先”?

充分考虑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在积分指标中通过设置教育背景指标、急需紧缺工种(职业)指标等鼓励人才入户。

政策如何“倡导争先创优”?

对人才的贡献和创新创业给予相应的分值,充分体现“人才优先、争先创优”。

如何“引导尊老敬老”?

继续执行老年父母可直接投靠入户的国家政策,明确男满60周岁以上、女满55周岁以上可入户,免去了以前还需考虑是否退休等因素。

说政策

新政实施后 此前已购房人员入户不受影响

问题1 2018年1月1日以前已购买住房的怎么办?

答:《成都市户籍迁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前(即2018年1月1日前),外地人已在我市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在《办法》实施后仍按原购房时间的购房入户政策申请入户。

问题2 需要达到100分才能积分入户,对普通市民来讲是否很难?

答:不难。政策出台前,我们借鉴了北京、广州、南京等地的做法,邀请第三方机构,遴选了成都市各行各业的代表性人员模拟测试,大多数市民基本能达到申请标准。

问题3 “积分入户”到时该如何实施?

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每年可申请1次,申请后将在网上和网下按积分高低公示,公示到期后再确定最终的入户人选。

问题4 实施积分入户后,人才新政还会执行吗?

答:我们再次强调,成都将依然执行人才新政,2018年1月1日户籍新政之前,我们依然按照以前的政策执行,一定要本人去,千万不要通过中介办理。

评 论

户籍制度改革让更多人圆梦

为了让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适应城市的人员尽快落户,成都参照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做法,将于2018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双轨并行的户籍政策体系。

在此次户籍制度改革中,成都重点突出“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国家政策、促进合理分布、推动遵纪守法、服务人才优先、倡导争先创优、引导尊老敬老”7个工作导向。同时,获相关积分就能享受相关公共服务。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需要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市民共同努力,在这座城市里找到自己的坐标。对于那些用智慧和汗水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的人们,这座城市会厚待他们,为他们搭建起施展才能的舞台,助他们圆梦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