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6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摇号细则遏制全款支付 断供48天成都首次迎來住宅

发布时间: 2017-12-19 00:00:00

来源: 四川房产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537次浏览


 刚刚,成都市城乡房管局发布最新拿到预售证的楼盘,断供48天后,成都首次迎来住宅。北湖新城(北湖国际城)成为成都首个拿到住宅预售证的项目,预售证号为100255,预售面积为59384.27平方米,上市时间为12月18日。北湖新城位于东三环路一段外侧(石室中学对面),开发商为中铁房地产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刚刚,小编致电北湖新城售楼部,置业顾问称现在正在紧急开会。

 上个月成都住宅项目被“剃了光头”,没有一个开发商拿到住宅预售证,如今12月已经过半,相比市场上活跃着的“商业”、“办公”、“车位”、“现房”,成都的新房市场依旧“清冷”。而距离上一次成都拿住宅预售证,也已经过去48天了。自11月16日成都正式启动“摇号选房”规则以来,成都住宅市场便陷入了“蜜汁”沉默,开发商一个比一个沉得住气,购房者抱着购房款也找不着房源。

 近日,成都公布了《成都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规则指引(试行)》(下称《指引》),并于12月16日起正式实施,这份摇号细则的出台,虽然平稳了贷款购房者的心,但也拔升了开发商拿住宅预售证的门槛。开发商拿预售证,需要做好以下准备。开发商不得设置不利于登记购房人的条件犹记得今年成都购房者被“全款优先”、“车位搭售”、“渠道费”支配的恐惧,一些中介公司更是暗地里“坐地起价”,贷款的购房者甚至直接被拒门外。

 上周成都公积金中心在成都面对面透露,今年以来,经查实有41家房地产企业的49个楼盘涉嫌拒绝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而成都摇号选房的细则也对开发商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开发商在购房登记现场资格核验工作中,不得设置以下不利于购房人的条件:

 1.必须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职工;

 2.必须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的中介机构职工;

 3.对于符合银行贷款条件可采用按揭贷款购房(含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必须采用全款支付;

 4.捆绑销售、搭售商品和服务或者附加的其他不合理条件;

 5.交纳、渠道费、诚意金或其他预订款性质费用;划重点:“内部房源”、“中介渠道”、“全款”、“捆绑销售”、“渠道费”等通通不再对购房者“束手手脚”,购房者会有更多的话语权。棚改户优先购房,房源比例不低于总量的10%今年开发商主导的“全款优先”受到了政策的遏制,现在更显公平的“棚改优先”将站上舞台。

 去年10月1日成都实施了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受控价影响,商品住房供应量明显降低,中心城区内部分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难以选购到合适住房。因此《指引》明确,商品住房项目位于“两江环抱”区域外的,支持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摇号、优先选房。开发商在公示全部准售房源时,应按不低于本批次全部准售房源的10%的原则,确定用于支持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有限选购的套数。开发商无法增加或减少登记购房人尽管要求开发商不得设置不利于登记购房者的条件,但《指引》还增加了多一重的保障——统一购房登记平台,以保障购房购房登记环节的公平。《指引》明确,购房登记在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商品住房购房登记平台上统一进行,登记购房人自行登录并填报信息,购房登记平台确认信息后,自动生成登记号,并及时共享给登记购房人意向购买房源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购房登记环节将只能查看或汇总登记购房人信息,无法对登记购房人信息进行修改,无法增加或减少登记购房人。开发商在公示的时间内,依网上登记号分批次分时段对购房资格材料进行现场核验。开发商核验购房资格时,不得要求登记购房人到指定的银行打印银行存单或账户交易明细;不得要求打印的银行存单或账户交易明细等,高于意向房源首付款。摇号排序结果当场公示,当场在线签约开发商拿预售证前除了要满足以上的要求,还需要做好公证摇号的准备。

 在开盘销售前3日发布摇号公告,摇号排序选房应使用公证机构提供的电脑摇号软件,并由公证机构作全程现场监督公证。开发商需要分批分时段组织摇号选房,摇号排序时间应在9:00-18:00之间,房屋价格不得高于原开盘销售时公示的价格。摇号排序结果应当场公示。此外,为防止线下签订“阴阳合同”,或者不及时网上签约体现交易状态,导致购房人利益受损,选房结束后,房地产开发业与登记购房人应当场通过全市统一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与备案系统在线签约。

 诚然,成都摇号细则的出台,对开发商售房的要求规范了很多,开发商拿预售证面临了更多要求和挑战。2017年还有13天,已经沉寂了48天的成都住宅市场终于迎来了首个拿住宅预售证的项目——北湖新城(北湖国际城),更显公平的摇号选房政策将如何落地,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