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42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持成都居住证的外地居民注意 可以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_房产成都站_腾讯网

发布时间: 2017-12-19 00:00:00

来源: 四川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752次浏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12月11日,持有成都市居住证的外地居民又迎来两项福利,当天起,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下放两项权限至各区(市)县出入境办证大厅。

 根据下放权限内容,今后群众就近办理出入境业务将更加方便。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管一大队副大队长张智介绍,即日起,凡是持有成都市签发的有效居住证的外地户口居民(外省户籍的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就近到成都市各区(市)县出入境办证大厅(派出所受理点除外)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办理的出入境证件种类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类签注除外)。张智解释,以前持有成都居住证的外地居民在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只能到位于天府广场的成都市出入局管理局,但现在权限下放后,申请群众可以根据方便就近就办理,办理地点不受居住地限制,“比如你持有的是都江堰签发的居住证,但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到成都22个区市县中的任意一个去申请办理”。

 记者了解到,当天一起下放的还有港澳商务签注权限。根据规定,今后港澳商务签注也可到成都市各区(市)县出入境办证大厅(派出所受理点除外)申请,但需要注意的是,港澳商务登记备案申请仍由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长谢勇介绍,新下放权限是为了贯彻党的党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管理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出入境业务。

 近年来,成都先后出台多项政策为方便群众办证,如新增135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为群众免费拍照,提前半年用短信提醒群众“证件到期”等,今年11月,在省公安厅举办的全省“十佳公安出入境窗口”“最美公安出入境民警”评选中,此次评选经过单位推荐、暗访检查、网上公示、网络点赞等环节,成都名列榜首。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