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15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杭州推出的首宗纯租赁地块—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 2018-01-30 13:14: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4次浏览


自杭州被确定为全国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以来,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就处于重中之重的位置。29日,记者从杭州住房租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杭州推出的首宗纯租赁地块——彭埠单元R21—20【2】今天正式动工,标志着杭州在租购并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记者了解到,彭埠单元R21—20【2】是杭州推出的首宗纯租赁地块。地块的推出距离《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出台仅27天,而从推出到挂牌出让再到公示设计方案,不到4个月的时间,可谓行动迅速。

根据设计方案,首宗住房租赁用地初步拟定将建10幢建筑,其中,1-3号楼首尾连接成一个“U”型,围合在地块东南侧;北侧为6幢高层建筑,其中5号楼层高11层,其余楼栋层高16层;项目正中间是一幢圆形商业建筑,层高2层;2号楼1层设置有养老用房。小区主要人行出入口和机动车出入口均位于源聚支路上。

在加快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进程中,杭州制定政策、增加租赁土地供应、建立租赁平台多项举措组合发力。2017年8月,杭州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包括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等5个方面的19条工作举措。

在增加租赁住房供应上,杭州出台《杭州市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企业自持部分必须全部用作租赁,并启动蓝领公寓(临时租赁住房)筹集建设,积极推进村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在杭州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范围内分别确定1个以上地块开展试点。

此外,根据《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中关于“将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在住宅用地供地中,杭州结合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等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的需要,确定一定比例作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的精神,后期杭州还会推出租赁住房住宅用地。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