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82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贷款利率连续上调 房贷优惠全面收紧

发布时间: 2018-03-07 13:21:30

来源: 腾讯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317次浏览


利率上浮对于刚需购房者已经是一道小坎了,现在更关键的是贷款还没那么容易审批通过,很多银行的房贷放款速度非常缓慢。

通常来讲,近几月银行由于放款额度吃紧,放款先后顺序并非按照先后办理顺序受理,而是按照利率高低排序,出价高的先放贷。

这就造成了想更快得到贷款审批通过,就得接受高利率,不接受就只有等,但在等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纠纷。

例如这位购房者,就遇到了极大的麻烦,购房者付了购房首付款,但因银行信贷政策调整,导致银行房贷慢或者不放贷,开发商发了违约通知单!!

开发商发了违约通知单怎么办?

不要怕,以理服人,以法维权。

购房者向银行申请贷款属于“担保贷款”的方式,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3条,购房者是否承担赔偿责任主要看:

1、贷款合同不能审批下来,是由于哪一方原因造成的;

2、贷款合同不能审批下来,是不是导致了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

因为是银行信贷政策调整,导致银行房贷慢或者不放贷,不属于购房者和开发商双方的原因,所以购房者不应承担赔偿责任(至于是否有相应的违约责任,需要具体看合同中如何约定)。

其次,虽然贷款合同没有审批下来,购房者愿意以现金形式付清全款,开发商同样不能要求赔偿。

法律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三条“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买受人以担保贷款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及其利息或者定金返还买受人。”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