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86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成都推出便民服务举措 住房合同流程查询

发布时间: 2018-03-27 13:31: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75次浏览


最近,从成都市房管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任务要求,成都市房管局继去年8月推出第一批次便民服务举措后,再度出招。

自2018年3月22日起,在成都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申请办理合同备案审核业务,申请人无需再提供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原件作为申请材料。通过与成都市公安局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交易中心将备案审核业务依托“互联网+政务”,确保信息准确性的同时,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来换取群众的少跑腿,进一步简化要件,方便办事群众。

此外,为了让房屋交易进度更加透明,办事群众能更加及时掌握自己申请业务的办理进度,成都市房管局在房屋交易业务的受理和审核两个环节新增了短信温馨提示服务,在受理申请和审核完毕之后,都将把处理结果以短信方式发送给申请人。“此外,办事群众仍可以通过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中的“办事服务”模块中的“网上查询”功能,实时对申请事项的办理进度进行查询。

作为购房者,就要查询商品房合同备案号。那么,你知道成都商品房合同备案查询流程吗?

成都商品房合同备案查询之前,房时候看到的楼盘表中房源的销售状态还没有显示成黄色的"已签合同"以前,购房者都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表明购房者的房屋买卖合同还未到房管局备案。而在此之前,“一房多卖”风险仍无法被完全免除。

成都商品房合同备案查询,购房者可以登录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通过输入买受人姓名、证件号码(买受人签署合同时所提供的相应证件号)、合同备案号以及合同密码,购房者便可查验商品房买卖合同是否已经备案,并核对合同信息是否正确填写。

买房是一件大事,在每个环节购房者都要认真处理,商品房合同备案查询也不能忽视,这样才能有效地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