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6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如果房地产泡沫化,是不是人人自危?

发布时间: 2018-05-24 11:54:00

来源: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分类: 其他楼讯

2399次浏览


想要了解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什么是泡沫经济?而房地产经纪泡沫化又是什么意思?

泡沫经济:指资产价值超越实体经济,极易丧失持续发展能力的宏观经济状态。泡沫经济经常由大量投机活动组成,缺乏实体经济的支撑,到最后会因为支撑投机活动的市场预期被破灭,从而导致资产价值迅速下跌。

泡沫经济两大特征:1 商品供求严重失衡 2 投机交易氛围浓厚

房地产泡沫化:以房地产为载体的泡沫经济,是指由于房地产投机引起的房地产价格与使用价值严重背离,市场价格脱离了实际使用者支撑的情况。

历史回顾:1991年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

1990年,日本股市率先崩盘,造成了大量的企业裁员。为了生存,企业开始售卖资产,抛售房产。被裁掉的员工因无力还贷,开始弃供,银行大量坏账,大量房产弃给了银行,银行开始拍卖房产。1991年,房地产泡沫破裂,大城市房价直接腰斩,小城市房价下跌20%~30%。

而日本政府又做了哪些挽救措施呢?一、严控房地产贷款;二、收紧货币,银行连续加息;三、提高房地产税收;四、两年之内的房地产交易被苛以重税。最终这些措施也无济于事,不但没能挽救房地产,反而成了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催化剂。

经济不可能持续增长,总会有疲软期,加上房地产对实体经济的过度挤压,导致实体经济的急速衰退,企业裁员,人民失去了供应房贷的工作岗位,继而没有了新的接盘侠,最终导致击鼓传花似的房地产破灭。

房地产泡沫经济的表现

1 从房价来看,房屋售价全面高涨,呈现畸形状态,实际租金却下降。

2 从供需关系上看,供给超长增长,房屋的空置率大大增加。

3 从需求表现来看,房屋销售急剧增长,抵押贷款大幅增加,国内外资金大量进入。


房地产泡沫经济带来的危害

1 金融危机

房地产行业的投入大、价值高,与银行的关系密切。一旦房地产泡沫破裂,银行就成为最大的买单者,会导致金融危机。

2 经济和社会结构失衡

在泡沫经济期间,大量的资金向房地产泡沫行业集聚,导致投机活动猖狂。一方面,地价上涨导致投资预算增加,在高地价市区进行投资无利可图。另一方面,土地作为人们心目中最安全、收益率最高的资产被大量保有,使得本来就稀少的土地大量闲置或者低度使用,土地投机的倾向日益凸现。

3生产和消费危机

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往往伴随着经济萧条,股价下跌,企业财务营运逐渐陷入困境。

4引发政治和社会危机

随着房地产泡沫破裂和经济危机的发生,大量的工厂倒闭,失业人数剧增,在金融危机下,犯罪案件激增。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