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94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成都:2022年培育创意独角兽企业2家

发布时间: 2018-06-08 08:56: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58次浏览


创意经济如何发展?今日,成都市给出了答案。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部门共同发布了《成都市关于推进创意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把传承创新天府文化作为发展创意经济的滋养和源泉,通过优化创意产业空间布局,发展七大创意产业形态,培育三大创意产业应用场景,完善政策措施,构建创意产业生态圈,推动成都创意经济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要培育创意独角兽企业2家,创意瞪羚企业15家以上。

创意经济已成为成都新的经济增长点

创意经济在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社会就业、创造经济价值等方面成果显著,已成为当前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巨大力量。

从全球范围来看,联合国近年来高度关注创意经济,2008年、2010年、2013年连续发表三部《创意经济报告》,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活动,通过一系列动作积极推动创意产业创意经济发展。据联合国统计,全世界的创意经济每天创造220 亿美元的产值,并以每年5%左右的速度递增,创意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

从国内来看,2014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0号),泉州、杭州、上海、重庆等地也先后出台促进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2017年仅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增加值就达35462亿元,占GDP比重4.29%,比2016年占比4.14%增加0.15个百分点,文化产业增加值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就成都市来看,古往今来,从都江堰水利工程、文翁办学到纸币“交子”,“创新创造”自古就镌刻于成都人的基因之中,数不清的推陈出新、伟大创举,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力量。成都市于2010年2月获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并被授予“美食之都”称号。为大力发展以文化创意及设计服务产业等为重点的高端服务业,从2014年起,每年组织成都创意设计周,带动创意设计和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提质升级。到2016年,成都市文创法人单位约1.5万个,从业人员约46.4万人,实现营业收入2614.2亿元,创造增加值633.6亿元,占GDP的5.2%,创意经济已成为成都新的经济增长点。



明确到2022年 培育创意独角兽企业2家

《方案》提出发展目标,明确到2022年,培育创意独角兽企业2家,创意瞪羚企业15家以上,以文创为核心的创意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GDP占比约12%,将成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西部文创中心。

发展七大创意经济产业 重点发展传媒影视业

《方案》提出成都发展七大创意经济产业。重点发展传媒影视业,大力推动现代传媒业、数字出版业和影视娱乐业,打造国家级网络视听产业园区和传媒文化产业园。发展创意设计业,重点发展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聚集创意设计机构,孵化创意设计空间,打造创意设计品牌。发展现代时尚业,重点发展时尚消费品工业、时尚用品业和时尚服务业,创建时尚产业园区,引进时尚设计大师,培育知名时尚品牌。发展音乐艺术业,重点发展音乐演艺业、艺术品业和非遗生产性保护,实施文创名家驻留创作行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音乐产业基地、特色音乐小镇。发展信息服务业,重点发展软件服务业、动漫游戏业,培育中国软件和动漫游戏百强企业。发展会展广告业,重点发展会展服务业、广告服务业,培育国际认证的专业化会展品牌。发展培训咨询业,重点发展教育培训业和咨询服务业,培育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艺术院校、知名教育培训机构和咨询服务机构。

创意人才最高可获300万元资金资助

在政策措施方面,《方案》提出包括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人才支撑、加大扶持力度、保障土地供应等内容。将通过建立统一协调机构、落实责任部门、完善指标体系等方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人才保障,对不同层次的创意人才给予不同档次的奖金,最高可以给予300万元的资金资助等。加大扶持力度,认真落实成都“产业新政50条”,兑现《成都市促进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若干政策》,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资金扶持。保障土地供应,在符合法律法规、具备供地条件的创意产业重大项目按需“随用随供”,积极支持土地用于创意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