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11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成都又出现100%中签楼盘!

发布时间: 2018-06-09 08:58:29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75次浏览


昨晚,从6月5日开始网上登记的天府新区楼盘奥园公园府邸,截至昨晚6点已截止报名。该小区预售房源数464套,其中棚改47套,刚需251套。至登记截止,棚改登记人数0,刚需登记人数119,普通登记人数163,登记人数总计282人。

也就是说,这一新开盘小区的登记人数远远小于房源数,仅占房源数量的约60%,中签率可达100%。

奥园公园府邸旁的市政公园

奥园公园府邸位于城南大源板块,剑南大道旁,临天府五街,周边有银泰城、益州国际广场等商业配套,一旁还有约40亩的市政公园。应该说,这是最靠近高新区、配套相对完善的一个天府新区楼盘。

针对奥园公园府邸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缘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1、天府新区新房供应充足。

作为被调控重点区域,天府新区的购买资格相对更加严格了。一方面是可购买人群范围的缩小,另一方面是该区域内房源供应充分。据统计,5·15新政后,天府新区共有4个大盘共计超4000套住宅产品在奥园公园府邸之前入市,在极大缓解供需紧张矛盾的同时,自然而然降低了单个楼盘的开盘去化率。

2、前后两次推盘时间过于密集。

据了解,奥园公园府邸在一个月时间内,先后推出两批次产品,共计推出约1000套新房源,报名时间相距太短、蓄客时间不充分,也间接导致二批次产品的清盘速度放缓。

3、二批次产品总价相对更高。

相比第一批次产品以67~103平米左右的房源,第二批次产品明显在面积上更偏向改善,达到110-131平米,在均价相当的情况下,总价相对更高,对于当前以刚需客群为主的市场来说,首付压力的加大,也变相阻挡了部分购房人群。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上述楼盘已经不是近期内成都首个可达到100%中签率的楼盘了。记者了解到,5·15限购加码后,成都楼市摇号命中率迅速上升。


例如此前天府新区另一楼盘,供应房源为1866套,最终交资料人数为1550人。再如位于双流的华润公园九里,报名人数700组,房源数为705套。

成都楼市的天悄悄在变

对此,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分析表示,“5.15”新政后,摇号中签率大幅提升。而除了新政出台之外,政府也在持续加大住宅的供应放量,房源供应充足。成都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向买方市场倾斜,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可以从容地选房。

刘璐称,中签率达到100%这种情况,是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成都新房市场上所罕见的,这体现出当前成都的新房市场正在发生结构性的变化。

购房建议

对于当前楼市出现的变化,发哥建议:

1、购房者可以多方比较、综合判断,既要慎用房票,又不能因为举棋不定错过自己中意的楼盘。特别是通过人才落户拥有天府新区户口但暂无购房资格的朋友也不用过于心急,最快可以通过购买1年社保,便可以在供应量较大的天府新区置业。

2、随着新房供应加大,购房矛盾正在逐步缓解。当前整个市场也呈现三圈层需求外溢、二圈层及天府新区供应充足、五城区及高新区供应趋紧的状态。同时由于中心城区核心区域的均价及面积偏大可能导致总价较大,建议刚需群体可以在二圈层从容比较选择下手,改善型家庭则可以再等等市区内的优质好盘陆续入市。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