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21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成都楼市调控升级 二手房价格出现松动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01:35

来源: 四川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757次浏览


成都楼市限购政策升级之后,二手房交易现场的人气明显减少。图为消费者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现场查询相关信息。

二手房市场一直被称为楼市走向的“晴雨表”,在“5·15”成都楼市限购政策升级之后,反应最快、最直接的就是二手房市场的表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政策实施以后,虽然二手房上市房源有所减少,但部分房源售价出现了松动,且成交量呈现出萎缩态势。

调控政策发力部分二手房售价出现松动

“浣花溪公园附近电梯顶跃,带两层大花园,装修好可直接入住,房东降价60万元;急售房,89.25平方米,满两年,110万元;杜甫草堂旁2013年新小区,带地暖中央空调,原本已有客户谈到全款308万元,却被限购了,现降价52万元;泡桐树小学西校区境界小区,套二房源带车位,190万元(同小区同等户型,不带车位的都要200万元)……”最近,记者不断收到某二手房中介工作人员发送的这类信息。

5月22日,记者在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官网查看到,截至16:30,成都市二手房成交450套,约5万平方米(包含非住宅面积约8600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双流区、龙泉驿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青白江区)成交325套,约3.6万平方米(包含非住宅面积约6500平方米)。记者在采访中发现,5月15日之前都是坐在办公现场等客户或者带客户看房的二手房中介人员,现在不得不拿着房源信息广告牌主动上街,甚至出现在小区门口招揽客户了。

6月6日,记者在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官网看到,截至18:00,成都市二手住宅成交413套。其中,中心城区成交315套。

成都二手房市场目前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是新政策落地之后的正常表现。”地产策划人李绍华说,部分房源价格优惠,不排除一些房主有急事必须要变现的情况;而成交量萎缩最主要的原因是,一些房主觉得自己卖了房子之后依然没有购买新房的资格,所以就放弃出售已有的房源,再加上部分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看到了政策限购之后购买新房的机会,种种因素叠加导致目前房源少、成交量萎缩的现象。


挤出投机者回归住房本质

“5月初,准备出售一套房子,当时挂牌价2.3万元/平方米,有买家愿意给2.2万元/平方米,但我一直在犹豫是否要出售的时候,成都调控升级政策就出台了。”业主肖晓告诉四川日报记者:“自从5月15日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接到买家的电话,现在就是降价也不好卖,是因为很多人都没有购房资格了。原来计划将这个房子卖掉,去参与新房摇号,但按照目前的政策,就是卖了这套房后,我也没有资格再买房,所以也就不打算继续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成都楼市与肖晓有共同想法的业主不在少数。“成都楼市限购政策升级之后,不仅购买二手房的人数明显减少,而且出售房源数量也出现下滑,有些消费者甚至已经将自己准备出售的房源信息主动撤回。”某二手房中介公司负责人说,由于二手房与一手房之间存在巨大的价格差,导致一段时间内成都部分二手房价格居高不下。在新政策的影响下,成都二手房市场将会出现一段时间“挤水分”的高位盘整。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认为,成都不论从城市经济还是从楼市本身来说,“基本面”都是很好的,不用担心房价“断崖式”下跌;第二,“限售”实际上对楼市也是一种保护;第三,本轮成都二手房的下跌最可能的形态是“连续阴跌”,即二手房价指数每月环比跌幅在0.3%左右,整体跌幅也不会特别大,估计在10%以内(很可能是7%左右),但是落实到个体楼盘,这个跌幅的差异性就会很大,因此如果和当前二手房的挂牌价相比,在未来的下跌周期内,单个楼盘下跌20%甚至以上的案例应该不在少数;第四,本轮成都二手房的下跌至少会持续一年,甚至更长时间。

“限购升级和摇号变严,也会促使摇号中签率提高。”刘璐认为,随着成都二手房价格的走低,“价差”减少,对投机性购房需求的吸引力也会减弱。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