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89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成都新房租赁房保障房大量入市 市场趋于理性

发布时间: 2018-06-13 11:34: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41次浏览


去年11月,成都市房地产业发展、租赁市场、住房保障三项“五年规划”正式出台。这是成都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而做出的成都楼市重要顶层设计。

规划中明确提出将加大商品房供应量等内容,眼下2018年即将过半,规划落实情况如何?近日,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房管局公布了包括预售许可、保障房供应等在内的多项数据,对此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三项“五年规划”稳步有序落实,成都未来的商品房供应量完全能够满足居民正常居住需求。

连续两月大量房源入市 成都住房供需关系逐步缓解

去年11月,成都市房地产业发展、租赁市场、住房保障三项“五年规划”正式出台。在三项“五年规划”中,市民们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商品房的供应问题。《成都市房地产业发展五年规划》提出,从2017年到2021年,全市计划新建住房160.6万套,其中2018年将新建住房31.37万套,到2021年将扩大到34.08万套。

根据成都市房管局最新消息,今年5月全市预计可完成商品住房预售许可项目50余个,预售面积230万平方米左右,较今年以来预售面积最高的4月份增加5%,较今年1-4月的平均值高出19%,较2017年全年的平均值高出40%。

同时,考虑到5月份还有部分受限购政策和购房登记规则调整、商品房网签备案审核和购房登记系统调试等因素影响未预售推迟的项目,预计6月份成都全市还将有70个左右的商品住房项目开盘销售,预售面积320万平方米左右。

成都链家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4月间成都新房新增供应量连续4周保持相对稳定,月新增供应总量达16380套,已经升至摇号后最高值,市场供需关系已经得到一定缓解。

“5·15”新政实施首月 市场多方趋于理性

同时,5月成都市实施的房产新政也进一步缓解了供需矛盾。

成都于5月15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后,通过将限购对象由个人转为家庭、落户满两年后才能购房、离婚满两年后才能购房等一系列措施对房票进行强管控,力求一扫“落户抢房”“全家摇号”等非刚性需求凸显的市场怪象。同时,“5·15”新政执行范围扩大至全市所有行政区域,也堵上了此前市场中出现的一部分“钻空子”的现象。

新政实施后,成都链家研究院就在5月月报中指出,新政出台后,对成都住宅市场各个板块造成一定冲击,楼市热度迅速回落,市场多方日趋理性。其中,新房市场方面,“5·15”新政执行后,个人房票被统一规整至家庭并杜绝同时摇号的情况发生,辅以刚需优先摇号等举措,市场秩序显著向好,中签率趋于正常。


二手房市场数据也显示出业主价格预期持续走低。前述月报数据显示,5月涨价业主人数占比降至25.0%。由于挂牌价微跌,先行指标下滑,业主看涨情绪渐淡,买卖双方博弈处于相对平衡状态,预期后续成交均价将稳中略跌。

落实租赁市场、保障房五年规划 2018年首批公租房摇号已完成

暂时没有购房能力的居民群体就要多多关注租赁市场与保障房了。就在5月29日上午,通过电脑公开摇号,2018年第一批次参与登记的5553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已确定了选房顺序。

此外,在年初成都首批国有租赁住房集中上市之后,第二批1200套(间)国有租赁住房也将于近日集中面市。“目前成都租赁房源供应十分充足,不仅在住房租赁市场上尚有60余万套出租房源,2万余间长租公寓待租,而且年内将推出25382套公租房源。”成都市房管局方面表示。

根据规划,成都市2017-2021年将新建住房1700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含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11929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及拆迁安置房5076万平方米,通过货币化保障和实物保障方式,解决新增13.6万户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四川省社科院高级注册咨询师田焱认为,从规划可以看出,成都市的住房保障供给不仅量足质优,还将基本住房保障、人才安居和租赁住房供给纳入整个城市住房供给体系之内,以充分满足城市发展和消费及保障需求。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