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2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拒交物业费就一定无理?以下这5种情况除外!

发布时间: 2018-06-21 16:52:00

来源: 眼里只有房

分类: 房产百科

573次浏览


随着楼市成交量升温,物业与业主的纠纷也越来越多。以前,业主还能够以拒交物业费的方式来维权,但随着物业费也纳入个人征信后,业主们再也不敢轻易拒交物业费了!那么,拒交物业费就一定无理了吗?对此,其实不然,以下这5种情况除外!

物业违规收费

1、物业公司违规收费

根据我国物业法物业费收取标准,不同等级的物业公司都有着相应的收费标准,如果物业公司存在违规收费的情况,比如超额收费、重复收费等,那么业主就可以拒交物业费了!这就需要广大业主了解物业费的收取标准了!

2、开发商延期交房

一般来说,物业费应从业主收房开始计费。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了,那么在延期期间所产生的物业费,应当由开发商缴纳,而非业主缴纳,所以,业主可拒交物业费。

没签物业服务合同

3、没有签物业服务合同

根据我国合同法规定,物业和业主之间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合同关系。如果物业公司没有与业主签订物业服务合同,那么业主就可以拒交物业费!但如果物业公司与业委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而未与业主个人签订物业服务合同,那么业主就不能拒交物业费了!

4、擅自增加服务项目

如果物业公司未经过业主及业委会的同意,擅自增加服务项目,那么业主就可以拒交物业费了。但如果物业公司与业委会达成了协议,而未与业主个人达成协议,那么业主仍需要缴纳物业费。

5、未履行物业合同

如果物业公司未履行物业服务合同,那么业主就可以拒交物业费,但前提是业主们能够提供有利的证据。

业主拒交物业费

通常情况下,不建议业主们拒交物业费,毕竟这事关个人征信,但对于以上这5种情况,业主们,不要怂,请大胆拒交物业费,还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