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33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成都规划三大区域打造熊猫之都

发布时间: 2018-07-16 14:44: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586次浏览


成都最知名的“萌物集中地”,莫过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讨基地了。今年6月,成都市林业部门启动了规划扩建大熊猫基地,打造“熊猫之都”项目。

7月14日下午,该项目总体筹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答疑会在成都举行。“熊猫之都”建立区域包括哪里?面积多大、有哪些功用分区?对成都以致四川的开展将发挥怎样的作用?答疑会上,成都市相关部门答复了上述问题。会上透露,“熊猫之都”项目建立计划将于9月肯定。

6组入围机构展开现场踏勘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担任人引见,自6月5日该项目国际咨询公告向全球发出后,截至6月24日24时,共收到来自12个国度和地域的59个结合体,99家机构的报名材料。经过评选,目前遴选出6组入围机构和2组候选机构。12日至14日,6组入围机构在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龙泉山片区展开了现场踏勘。

“8月上旬,我们还将举行一次总体筹划中期汇报及答疑,以确保各入围机构对总体方向的把握。中期汇报后还将召开产业定位及其关系的研讨会。”该担任人引见,9月下旬将由入围机构提交成果文件,由专家评审出不合格计划、合格计划,并将合格计划及评审意见报主办方及政府主管部门,最终由市规委会审议肯定1个当选计划。

该担任人引见,展开“熊猫之都”项目基本上是为成都市推进生态文化建立效劳,是为加快将成都建立成为全面表现新开展理念的国度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效劳。该项目以大熊猫维护为中心,盘绕科学研讨、公众教育、国际交往、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户外运动等为主要功用,以建立全球维护模范、生态文化之窗、公园城市之星为主要目的,立足成都,面向世界,将大熊猫的生态、文化价值和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立有机分离,最终完成在全球树立人与自然调和共生的生态文化城市模范的目的。

“熊猫之都”包含三大片区

“熊猫之都”总体筹划及概念性规划包括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规划面积69平方公里。

其中,北湖片区约35平方公里,位于成都成华区、新都区、金牛区分离部,在天府锦城生态公园东北部,紧邻锦城绿道、熊猫绿道。

都江堰片区约23平方公里,位于都江堰市滨江新区西南侧,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和青城山之间,与大熊猫国度公园最近直线间隔约3.5公里。

龙泉山片区约11平方公里,位于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在规划的天府植物园范围内,简阳市和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丹景台景区接壤处,南接奥体城中心区,西靠奥体城山地运动区,北临双简快速路,东靠第二绕城高速。

三片区规划功用各不相同

三个区域均会营造自然、生态、富有特征的栖息地生态环境,合理规划配套设备系统,规划绿色、创新、聪慧、共享的新经济业态。由于各片区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自然特征各不相同,因而各片区的功用定位、形象定位、建立目的也不同。

北湖片区偏重于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的科研繁育、科普教育、教育旅游、国际协作、文化建立以及旅游休闲等。

都江堰片区规划偏重于动物野化放归研讨、野化锻炼与放养,以及熊猫特征高端生态旅游体验、国际大熊猫主题文娱度假等。

龙泉山片区规划偏重于大熊猫科普教育与竹生态产业研发、竹类园林景观应用等。

“这三大区域建成后,将成为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立的明星项目。”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担任人表示,项目将全面提升成都大熊猫与生物多样性维护科研才能程度,大大促进成都市生物多样性维护和生态文化建立。同时,还将促进各片区旅游、文创、生态等产业开展,助推成都的绿色创意经济开展。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