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70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成都一小区新房未入住就遭大雨“光顾”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40:06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37次浏览


“你家漏水吗?”电梯碰头,邻里相见,大家也算是有了共同话题。从今年7月开端,连绵不绝的雨水检验着不少房屋的防水才能,一些新建楼盘、老旧小区在暴雨之下“现出原形”。在成都三圣街道的一处新建楼盘华熙528艺术村,市民张女士发现,屋内墙面呈现了渗水现象,刚刚装饰一新的墙面,也由于这些雨水的造访,变成了“大花猫”。

“窗户都关严实了,这些雨水从哪来的呢?”张女士表示,不只是她家,不少小区业主都呈现了卧室窗台位置渗水的状况。

闹心

新房子还没开端入住

就遭暴雨“重创”

中式作风、美式作风、欧式作风……在暴雨面前,都成了“闹心作风”。7月9日之前,华熙528艺术村的张女士还观赏着本人的“杰作”,长舒了一口吻,经过三个多月的装修,房子从毛坯房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家。7月9日这天,当天推开门时却傻了眼,木地板上一汪清水,墙面也成突变色。

“雨水是从飘窗这个位置浸进来的。”张女士说,第一次暴雨以后没那么严重,“第二次暴雨就更严重了,“次卧的床都泡坏了。”徐女士今年端午节才刚刚搬进去,新房子也呈现了渗水现象,白色的墙壁上,呈现了气泡一样的外形。而住在顶楼的陈女士还发现,整个烟道也湿漉漉的,可以明晰看到水迹朝着两边扩散,这让她对顶楼的防水也忧心忡忡。

走访

顶风面最“受伤”

正在装修的业主叫了“暂停”

7月18日,记者随机走访了一处单元楼,不少楼层还有业主在装修,在7家可以敲开门的业主家中,其中有6家都表示卧室窗台位置有渗水的现象。“有一家没有,主要还是这个户型没有在顶风面。”一位正在家中维修电器的物业人员表示,“渗水和房屋的朝向有很大关系。”而他所在的这个户型由于避开了风口,所以没有呈现渗水状况。在一份第三方拟定检测的业主名单中,共有51户业主需求检测。

一名业主表示,她正准备装柜子,如今曾经叫停了施工,在她的家中,墙壁上一大片水渍,窗框四周4个角上也是水印。“还是担忧装修了弥补就来不及了。”住在3楼的一名业主则表示,装修工程在一个月前曾经完毕,一场暴雨之后,儿童房里以至有两处中央都呈现了橙色霉菌,乍一看,就跟蘑菇一样,“曾经清算过一次,过了几天又长出来了。”另一位业主表示,她家主卧的窗边就像挂了一幅地图一样,白墙上多了一片深色,“这个中央在装修时没有动过,但还是呈现了渗水。”她表示,连续的暴雨之下,家里的木地板也遭到了积水毁坏。

弥补

维保人员对窗台打胶

应对将来的暴雨天气

在走访过程中,物业曾经联络了维保人员对楼房的外立面停止施工,一位正在给窗户打胶的施工人员表示,石材和门窗都是他们一家公司做的,如今呈现了渗水的状况,做门窗的就要先把门窗上的隐患扫除了。“详细是石材还是门窗问题形成的渗水,目前还不分明。”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有呈现渗水的状况都能够报到物业处停止维修,“详细缘由还在排查,如今(窗户)重新再打一遍胶水,假如还是存在问题,就是石材的问题,假如还处理不了,就要从其他中央找缘由。”

7月19日下午,记者联络到了楼盘的开发商,一位担任处置小区业主投诉的刘女士表示,这次暴雨持续时间长,很多小区都呈现了不同水平的受损,“假如雨水持续时间没有这么长,是不会呈现这种问题的。”刘女士表示,但能够肯定的是,这不属于质量问题,是在能够整改的范围之内。

她表示,依据风向、雨向的不同,位置不同的楼栋受雨水腐蚀水平也不一样,目前在公司初步“会诊”之后,曾经对外墙的石材接口、窗框等位置停止打胶。她引见说,“如今业主家中呈现问题后,我们还没对详细缘由停止审定,不扫除有业主家是封阳台后呈现的问题,但都会统一整改”。

据她引见,针对业主关于外墙质量的质疑,开发商曾经请来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将在下周一停止公示。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