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38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满五唯一 税费能省不少钱!

发布时间: 2018-07-20 15:20:08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6813次浏览


提到二手房的购买,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和二手房息息相关的税费这个问题了。说到二手房的税费,5年这个时间点一直备受人们关注。而根据目前市面上的最新消息显示,满5想要二手房税费省下十万。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满五唯一的房子最受欢迎。也就是满五年且唯一住房的意思。根据国家的现行政策,满五年而且只有一套住房的免征增值税及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那么根据房屋产权性质的不同,产权起始时间也不同。

满五唯一是指上次交易的契税票或房本的填发日期距离本次交易纳税的时间满5年,同时产权人夫妻及未成年子女名下没有其他住宅房产,这样买方只需要缴纳契税和印花税。

如果不符合满五唯一的二手房怎么算税费呢?其实也要看其他条件,比如满2年的普通住宅,免交增值税;满2年的非普通住宅,增值税是差额(本次交易指导价—原值发票金额)*5.6%;如果不满2年就交易,那增值税就要交全额:本次指导价*5.6%。

不过普通住宅也是有条件的,以北京为例,首先建筑面积要小于等于140平;小区建筑容积率要大于等于1;还有价格,五环内总价低于468万。只要有一项达不到,都是非普通住宅。3月份深圳的三价合一,让很多房子都变成了豪宅,随便2房就超过标准了,所以增值税基本很难免,所以只能尽量符合满五唯一才能够了。

还有个税,个税的计算方式20%x(本次交易指导价—原值发票金额—原契税—本次交易增值税及附加税—装修款—利息),从这个公示可以看出,契税、交易增值税这些是没办法改变的了,但是装修款和利息是可以抵扣的!

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判别是否满五年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查看房子的契税发票开具时间,第二种是房产证的登记时间,这两者任何一种都可以视为产权起始时间。

满5唯一: 没有增值税及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满5年不是唯一的房子:没有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是差额的20%。

满2年不满5年: 免征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是差额的20% 。

不满2年不是唯一的房子:征收增值税5.6% ,个人所得税是差额20%。

买二手房的税费需要很多,但如果有心了解这些税费怎么算,还是可以想想办法合理免税的,比如尽量选择满5年或2年的普通住宅,贷款买房一定要开利息证明抵扣个税。买房那么大的花费,当然是能省则省,不想交本不用交的钱了!最后提醒大家,虽然市场上的阴阳合同也可以省税费,但是风险非常大,最好不要用这种方式,当时候交易作废甚至取消购房资格就麻烦了!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