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62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成都住宅用地哪家房企拿地最厉害?

发布时间: 2018-07-28 10:54: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08次浏览


7月24日,成都天府新区锦江生态带上的怡心湖板块,4月11日没有卖进来的两块地,却成了抢手货,溢价都在20%以上,分别被开发商首创和德商买入。

怎样了,今年3月到如今都比拟寂静的土地市场,是不是要再度繁华起来了?

看完下面这个数据,你就明白是怎样一回事儿了:

依据2017年11月发布的《成都市房地产业开展五年规划》,2018年方案商品住宅供地9000亩,2018年1-6月住宅用地成交总额为6310亩,占供地方案的70%。

也就是说,下半年,用于商品住宅的土地曾经不多了,特别是在上半年无所斩获的开发商下半年自然要发力了。

那么在上半年,成都又是哪家开发商拿地最多呢?在目前房企融资压力和还债压力倍增的神态下,上半年拿地,意味着下半年就将开盘,这也直接关系到我们买哪家开发商的房子嘞。

上半年住宅商办土地“量涨价跌”

从去年开端,成都的土地在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租赁用地、人才公寓用房、商业物业自持比例等等严厉条件下竞争性拍卖,开发商拿地难度极大。

查阅2018年上半年成都土拍市场,我们不难发现,1-6月住宅和商办土地拍卖状况无非就是“量涨价跌”,成都土地市场趋向是平缓的,极少呈现熔断地块,低溢价地块数量较多。一些中心地块呈现流拍现象,比方上文提到的天府新区怡心湖板块的两块土地。

比起2017年下半年,过去的6个月,成都的土地市场降温十分明显。

高新区、天府新区、新津

上半年卖地收入前三

2018年上半年土地出让金排前三的分别为高新区、天府新区和新津县,其中高新区出让金为66亿,天府新区和新津县分别约为47亿和44亿。

2018年上半年建立用空中积排前三的分别为都江堰市、双流区和崇州市,其中都江堰市为89万平方米,双流区和崇州市分别约为80万平方米和63万平方米。

恒大、把戏年、新城控股

拿空中积排前三

从四川中原发布的一组数据能够看出,2018年上半年成交地块主要散布在郊区。2018年1-6月,成都房地产企业拿地范围排行榜钱10位企业合计权益拿地建筑面积为269.9万平方米。

其中,中国恒大权益拿地范围排名第一,共拿地2宗,面积为53.3万平方米;第二名的把戏年权益后拿地范围为42.2万平方米;新城开展控股以39.5万平方米拿地范围位居第三。

而在拿地金额方面,成都房地产企业拿地金额前10的企业合计权益拿地金额为149.5亿元。其中,保利地产权益后拿地金额排名第一,金额为21亿元;第二名的把戏年以20.5亿元紧随其后;中国恒大以18.7亿元的权益拿地金额居第三。

在成都拿地前10房企中,金隅集团和金科集团拿地楼面价较高,均过万。其他前10房企拿地成交楼面价均未破万。

备注,本文开发商买地统计口径为:大成都一级市场住宅及商办用地拿地状况。

延展阅读

全国范围内

花钱拿地最多的是碧桂园

万科保利龙湖华润紧追其后

房地产行业正进入快速洗牌期,范围成为企业生存开展的关键诉求。投资拿地,曾经成为房企面向将来的战略性才能。

截至7月23日,据中原地产研讨中心统计数据显现,仅从“招拍挂”市场的权益拿地金额看,50家房企合计拿地金额高达10940亿元。其中,19家房企拿地均超越200亿元。

据中原地产研讨中心数据显现,碧桂园、万科、保利地产、龙湖地产和华润置地等公司权益拿地总价居于前列。

从今年年初至7月23日,碧桂园经过“招拍挂”市场拍得土地366价为2487元/平方米。无论拿地数量、规划面积和拿地总价,碧桂园均位于榜首。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