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95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蓝润实业蝉联中国民企500强

发布时间: 2018-08-29 14:20:0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1168次浏览


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怡君控股旗下蓝润实业集团荣获“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74位,蝉联中国民企500强,位列四川民企第6。

由全国工商联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活动今天在沈阳开幕。本届峰会邀请“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代表、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的参会人员、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会。蓝润实业集团总裁杨晓初受邀出席,与当选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民企500强榜单的发布。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现场)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自2010年起,全国工商联每年主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活动,向社会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怡君控股旗下蓝润实业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同时蝉联“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

在拼规模、追利润、强竞争的行业背景下,作为一家以地产为核心业务的企业蓝润实业牢牢扎根实业、迸发创新活力,连续多年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双盈。在这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的背后,隐藏了哪些重要因素?

民企活力、创造力不断释放

今年正值改革开发40周年。在过去这40年的历程中,中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与中国经济大势同步发展,已经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民营企业数量达2726.3万家,注册资本超过165万亿元,民营经济对国家财政收入的贡献占比超过50%;GDP、固定资产投资和对外直接投资占比均超过60%;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占比超过70%;吸纳城镇就业超过了80%;对新增就业贡献的占比超过90%。

可以说,民营企业更善于把握经济发展周期,不论是产业结构升级还是消费升级大潮,率先察觉经济动向并稳住机遇,是这个时代民营经济脱颖而出的根本。

如今,民营经济已经深入到中国经济的顶层设计之中,在稳经济增长、稳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民营经济也进入了立足高质量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新阶段。

为了更好地了解民营经济发展水平,自1999年以来,全国工商联便开始对上规模民营企业开展年度调研,迄今已开展了20年。对企业的考量不仅仅是营业收入,包括资产总额增长水平、利润提升水平、纳税增长情况等都是全国工商联考核的重要标准。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现场)

因为数据的严格细致,榜单凭数据降序排列,具有唯一性、客观性、连续性和权威性,已在全社会范围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和广泛的认同。

如今,因为国内外金融环境、政策调控的变化,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备受瞩目当前楼市调控力度没有丝毫减弱,宏观经济政策同时微调,“宽货币、紧信用、强监管”组合拳打出,加上国内外货币金融环境不确定性增加,民营企业也在面临多样的挑战与风险。

然而,尽管面临风险与挑战,民企似乎在保持稳健增长和深耕实业上共有心得。

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再次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蓝润实业,已连续多年实现了规模与效益的新跨越,在其高速发展的背后,不仅仅是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还注入有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基因以及强劲的内动力。

顺应时代发展 持续深耕实业

在行业专家看来,企业应对经济周期性变动的能力,首先考量企业的资产结构质量,其次是资金实力以及运营、管理能力。

能够做到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且连续多年入围榜单,无一例外皆需要精准的战略布局、稳健的营收水平、优质的资产结构、以及拥有增长空间的产业形态。

如今,房地产调控被视为重塑行业结构的窗口期。“房住不炒”、“五限时代”、“租售并举”的政策导向,与其说是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倒更像是为蓝润实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对蓝润实业而言,以地产为核心主业,将业务覆盖住宅开发、商业不动产开发与运营、酒店服务、社区服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投资各类项目近百个。



通过多元布局,蓝润实业以持有型资产固定中远期受益,也通过快周转型住宅开发获取短期现金流。在如今对房企追规模、逐利润、高负债的模式拷问下,蓝润实业以长远的眼光组合了不同的资产形态,保证了现金流的充沛,用以对抗不同时期的经济周期性轮动。

作为发轫于四川的企业,蓝润实业一直将项目布局重点置于四川。比如四川成都、达州等多个省内重点城市,以“自在之家”为品牌口号打造了包括棠湖春天、蓝润城等多个多个备受市场追捧的项目,在西南重镇成都的核心板块布局有7大地标级商业项目和10座润道商业街,此外“自在旅居”为品牌形象的“璞悦”、“璞门”、“璞里”3大酒店系列,以及提供高品质物业服务的远鸿物业。



(蓝润璞门武侯酒店)

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蓝润实业精准把握政策红利的机遇期,始终与市场脉搏共振。

如,四川融入“一带一路”、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打造西南区域经济增长极、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等历史机遇,为蓝润实业的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在这些重大的历史机遇下,蓝润实业作为城市建设的建设者、城市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改革开发40年的参与者,很大程度上将上述机遇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动能和优势。

为更好地参与四川经济发展的历史契机,蓝润实业在8月初正式将总部迁至成都天府新区。

“蓝润实业选择乔迁至蓝润置地广场所在的天府新区,既是为了持续巩固大本营,也是在国家级新区的基础上,加速全国一二线城市布局,巩固’根植中国、以地产为核心的的综合类产业集团’的定位,以住宅开发、商业不动产开发与运营、酒店与社区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全产业链布局,积极关注并聚焦地产领域的多维度产业扩张,全面开启全国布局。”怡君控股董事长、蓝润实业集团董事长戴学斌表示。

严控产品品质 产业集团臂膀强劲

随着消费升级加速了对产品品质的追求,蓝润实业在住宅、商业、酒店、物业服务等品质的把控上,也释放出新的亮点。

对高品质的追求一直生长于蓝润的基因中。早在2012年,蓝润在成都打造的棠湖春天热销全城,蓝润首个标准化的产品系以华丽的出场打响口碑。



(蓝润光华春天)

而今,蓝润判断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是善于运营者的天下。2015年时,蓝润调整资产结构,将商业资产比例超过住宅,蓝润实业的发展重心也从短平快的住宅开发,成功转向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的方向。

恰是这一年,成都的商业地产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中心调整,而蓝润,又一次踩准节奏,率先布局。

时至今日,蓝润实业在国际级新区天府新区所打造的商业标杆项目蓝润置地广场将于今年正式开业,这个位于成都南北中轴线及天府新区核心商务区的蓝润置地广场,被视为承接“双市中心”的纽带,以208米的高度成为天府新区的“暸望塔”。



(蓝润置地广场)

值得关注的是,能够推动蓝润实业持续稳健发展不断获得市场及权威机构认可的原因,与其控股公司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蓝润实业仅是怡君控股旗下三大子集团之一。作为蓝润实业的控股公司,怡君控股是一家以实业为本的综合类产业运营与投资集团,旗下产业集团除蓝润实业之外,还有怡君投资以及蓝润投资。



怡君控股是一家植根中国、以实业为本的综合类产业运营与投资集团,总部位于上海,主营业务涵盖房地产住宅开发、商业不动产开发与运营、酒店与社区服务、现代农业、大健康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控股A股主板上市公司龙大肉食(002726)、运盛医疗(600767)。

回望蓝润实业过去发展的20年,不论是改革开发40年中的机遇还是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的挑战,蓝润实业都做到了有的放矢,在高速发展的潮流中站稳脚跟,这不仅得益于善于把握机遇的精准眼光和策略,也得益于长期以来扎根实业的发展基因。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