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18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楼市走向明了,最难过的不是刚需而是这类人

发布时间: 2018-11-29 14:53: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476次浏览


2018年马上就要进入尾声,今年的楼市貌似也就这样了,甚至有不少专家说明年的楼市将持续今年这种状况。前几年楼市那种烈火烹油的状态已然不在,我们再也不用每天提心吊胆今天不买,明天就上涨了,可依然有一类群体表示很焦虑,他们不是刚需,更不是传说中被套牢的炒房客,而是改善群体。

炒房者不难过,有多套房产

很多人会说炒房者被套牢了,可以收割他们了,这样说的人难免把炒房客想得太简单了,他们购入的一般是流通率较高的中档小区,户型也多是好出手的户型,且我们听到的炒房团群体性活动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早年他们购入房产的价格也相对较低,就算现在房价有所下降,也谈不上亏本更谈不上难过。所以想收割专业的炒房客,只能说段位还没有修炼够,能收割的只是一部分炒房小散户。

刚需不难过,房价确实降了

可惜很多在去年房价高点入手的刚需显然享受不了这波福利。对于那些满足购房条件的刚需来说,无疑是一个较好的机会,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会发现现在的楼市现状是在给准刚需开口,没有赶上14年,15年低点的刚需们,此时无疑是末尾一波进场机会。

因为目前的市场不仅处于买方市场,而且房价比之前有所下降。这就意味着购房者有了更多的时间精挑细选,选出自己喜欢的小区,喜欢的户型,且砍价空间也相对较大,这些便利的条件在市场上行期都是难以得到满足的。

最难过的置换群体

现在的国内房地产,虽然是紧紧围绕满足居民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的核心需求来把握投向和布局,但具体实施的措施,却恰恰卡死了改善型居住的核心人群。

“认房认贷”措施的实施,受到较大打击的还是改善居住环境,以小换大的置换群体。

这样的还不是少数,我们通过观察身边的置换群体会发现:这一波置换群体基本上都是有了二胎,父母过来带孩子,原有的住房无法满足现有需求,且不得不置换的硬性需求群体。可现在如今部分城市的购房政策对于二套购房者来说,只要有过贷款记录,无关是否还清,首付比例都比原来高出不少。

而高出的这部分就难倒很多改善人群,除非是自己目前居住的房产是全款购入,或贷款较少,否则难以支付高比例的首付。

这部分置换群体因为需要满足的是居住需求,一些人会选择买完就能入住的二手房,而高比例的首付,加上二手房交易时的税费,中介费,着实压力不小。

对于经济压力较大的置换群体就只能眼睁睁看着房价下跌,眼睁睁看着别人买房,而自己却无能为力,一家人挤在原有的房子里,可以说很难受了,对此你怎么看?

未来的楼市走向扑朔迷离,对于有资质的刚需来说趁这个好机会上车无疑是个好事,但对于迫切想置换的群体来说就只能是求而不得,希望早日能有对二胎家庭置换房产松绑的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 pengji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