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44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成都首套房贷利率又涨了! 贷百万30年利息多遭5.5万

发布时间: 2019-08-13 08:53:34

来源: 搜狐焦点成都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821次浏览


“中国银行房贷利率上涨了,首套房上浮20%,二套房上浮25%。”近日,一则关于中国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新闻刷屏朋友圈。

消息是否属实?小妹连着打了好几家中国银行支行信贷中心电话,得到回复“已接到调整房贷利率的通知,将执行首套房上浮20%,二套房上浮25%的政策。

9日下午,有权威媒体证实,四川已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至少上浮20%。


据了解,红星新闻从一家国有银行证实,其四川省分行于9日在内部下发了关于调整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提示邮件。邮件指出:

经四行商议,从即日起,全省一致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不低于上浮25%。

该分行强调,各行要密切关注同业动向,如果当地其它三行调整的,该行必须同步调整;若当地其它三行暂未调整的,主动联系三行商议,一致行动。该行告诫各下属分支行,要坚持逐笔差异化定价,要视借款人具体情况实施定价。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上浮20%、25%意味着什么?众所周知,目前成都商业房贷基准利率4.9%,上浮20%,就是5.88%;上浮25%,就是6.125%;小妹给大家算了一笔账,假如从银行获得一笔100万元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贷30年,采取等额本息方式。在你征信良好的情况下,差额如下:

从以上图表可以看出,今年以来,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算下来等额本息月均还款5762元,还款总额207.5万。而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0%计算,等额本息月均还款5918元,还款总额213万。利率上浮后,购房者需多支付5.5万利息。值得注意的是,在未来几十年的还贷过程中,即使基准利率调整,你的“上浮比例”也是不变的。

除了中国银行,目前成都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情况如何?

小妹通过电话咨询各大银行信贷中心了解到:四大行中,除中国银行外,目前另外三家国有银行房贷利率暂未出现明显变动,仍然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的政策。一农业银行个贷中心人员称,由于下半年房贷缩紧,大部分银行的放贷时间为一个月左右,无法确定放贷时间。

咨询过程中,不少银行工作人员一再向小妹强调个人征信的重要性,“目前银行的利率还是与个人征信有极大关系,会根据征信记录做适度调整。”

最高上浮22% 国内多地首套房利率上浮 

实际上,从五月至今,全国二三线城市房贷利率基本出现连续上浮现象,商业贷款呈收紧态。8月初,江苏、南京、郑州均上调房贷利率。

杭州地区:5月份开始,部分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8%以上,二套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15%,15%居多;

南京地区:8月初开始,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

苏州地区:7月中旬开始,该地的部分国有大行和部分股份行的房贷利率纷纷在基准利率上浮至22%以上。

郑州地区:8月初房贷利率上调了5%,达到基准利率上浮15%、20%。

在大背景下,房贷利率的上浮受多方面影响,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认为,“7月份,部分地区的房贷利率频频调高,而开始上调房贷利率的城市也越来越多。下一步,银行可能会适度调整个人住房贷款的条件及额度,同时,提高消费贷和个人经营贷款在零售贷款中的占比,并严控消费贷资金流向楼市。”


责任编辑: zhongd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