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96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成都“东进”效果显著!半年GDP增速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19-08-17 09:48:53

来源: 成都拼房帝答疑小助手

分类: 行业动态

525次浏览


近日,全国各大城市纷纷发布“半年报”。从总量上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依然领先。其中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城市分别达到了16409.94亿元和15212.5亿元,强者的位置不可撼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15个副省级城市、9个国家中心城市和16个GDP万亿级城市中,成都表现突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02.3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2%,增速位居第一。

在全国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下,为何成都领跑?

稳中有进

“东进”开辟投资新阵地

在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上半年,成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增速连续10个季度保持在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增速高于全国。

固定投资的快速增长与成都的项目储备不无关系。

从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再到今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成都在重塑经济地理的战略牵引下,“东进”区域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投资第二主战场”,其固定资产投资占成都市投资近五分之一。

今年5月30日,“东进”的重大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太阳神鸟”即将展翅高飞。作为天府国际机场主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站楼工程项目总投资101亿元,计划2020年竣工。

此外,包括吉利BMA乘用车、铭泰方程时空港、中国电信西部创新基地、中科院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研究院等59个项目相继在东部新城开工。

成都市发改委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成都市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库总投资1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1754个,计划总投资32402.85亿元。同时,成都还每季度开展重点项目竞进拉练,进一步推动全市重点项目有关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 zhongd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