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52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楼市崩盘前有这些征兆,还在担心的你还不快来看看。

发布时间: 2020-04-02 11:35:31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958次浏览


  相信大家对楼市的近况都有所了解,而持续霸占头条的新闻还有美国的动态,金融危机是近来出现比较频繁的一个词语,但金融危机来不来或者说是会不会来到中国都是不一定的,大家也不要过渡紧张,开始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我们要相信中国,相信自己有能力度过疫情带给我们的所有难关。

0836083563666.jpg  不过还是有朋友担心金融危机,毕竟最近频频有城市传出楼盘打折、降价促销的传闻,还有甚者传出房价将会暴跌的消息,担心楼市真的会如美国的股市一样再三崩盘。
  所以小编整理了一些信息,根据以往的现象来看,楼市崩盘前一般会有以下征兆,看完你就明白房价暴跌其实没那么容易。
  成交大幅下滑
  一般来说,暴跌前最直接的信号就是成交大幅下滑,新房市场有价无市,买房的人在大幅减少。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说明房产对人们来说已经不是必须品,他们需要把资金以及精力放在他们需要的地方,当然根据以往的危机来看,房价的成交量确实会降低,但在危机过后恢复得较快的也是楼市。
  而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大幅下跌情况,并且成都在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后很快就出现了第一个万人摇的项目,并且部分城市的购房者并不是不愿意买,而是受限购政策影响暂时没有资格。
  供需比增大
  所谓供需比,顾名思义,就是供应量和需求量的比值。一般来说,当供需比处于1:1~1:2之间,属于相对均衡区间;供需比大于2:0,就属于供需失衡。而从今年的楼市情况来看,全国多个城市新增供应速度放缓。
  再来看看库存情况,近两年市场交易频繁,楼市库存明显减少,至2018年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降至54428万平方米。而据机构数据显示,其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规模已经跌回七年前2011年11月的水平。
  也就是说,当前楼市其实已经进入需要补库存的阶段了。这种情况下需求仍在上涨,之所以出现短暂的降温很大程度上是调控的结果。所以,说房价暴跌,还远着呢。
  政府开始救市
  楼市暴跌还有一个信号就是政府开始救市。一旦房价集体大幅下跌,就会相应带来一些社会问题,比如购房者维权破坏售楼处、房地产商扛不住倒闭、失业率增高等,甚至有可能造成社会动荡。为了避免在上述问题出现之前,政府就会出来拯救楼市。所以,当政府开始救市了,说明楼市已经危险了。
  从当前情况来看,政府调控明显是出现了相反的情况,在维持房住不炒的情况下,限购放松的政策都被一一撤回,足以看出对房住不炒的决心。
  中介门店关门、转型
  一旦楼市出现暴跌有崩盘迹象时,最先有感知的除了开发商就是房产中介了。他们每天都在关注楼市的信息,一旦出现风险,他们就会快速做出反应,比如门店转让、关门大吉、转型啊等等。
  从目前来看,即使全国调控严格、楼市降温,中介生意不如以往,但关门转型的还是不多,说明中介还是看好未来楼市行情。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楼市是趋于稳定的,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