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0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拆迁遇上这七种情况,请直接举报!

发布时间: 2020-04-06 10:07:17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491次浏览


  拆迁对于多数人来说就如同是给你盖上了暴富的标签,就如同19年深圳的“城中村”拆迁造就1878个亿万富翁的消息在网上疯传,也正是因为这种拆迁之后暴富的消息在网上传播,所以造就了拆迁户等于暴发户的印象,当然拆迁当然是可以获得拆迁款的,并且大多拆迁得来的拆迁款也确实足以让一个家庭比之前富有一些,但这只是因为他们碰上了中规中矩的拆迁商。

  对于拆迁,相信大家也听说过强拆等事,这也证明了拆迁并不等同于暴富,至少碰上了居心不良的拆迁户不仅要跟拆迁商斗智斗勇,还要时刻担心自己的安危。
  征地拆迁具有公益性,因而被征收人是很难阻止拆迁的发生的,但我们应该要明白拆迁有哪些步骤,所以小编在这里提示广大被拆迁人注意,法律规定的这8点,拆迁方有1点做不到就算违法,被拆迁人可拒签,该举报的要举报,该维权的要维权!
  1、先补偿后搬迁
  法律明确规定了,实施房屋征收要先补偿后搬迁。这样规定当然也是为了保障被拆迁人的权益,目前社会上有许多卷款潜逃的公司,销声匿迹之后真的很难追回自己的损失,所以为了预防房屋已被拆迁被拆迁人却拿不到补偿的情况发生,征收双方就房屋征收补偿的各个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然后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之后双方需要依照协议的约定,对协议中确定的义务进行履行。这些事项均完成,才算是满足了“补偿在先”这一原则的要求。被征收人要谨记,没有征收补偿决定,对方说的再好,都可以拒绝签订任何协议,更可以拒绝提前搬迁。
  2、张贴公告有时限要求
  张贴公告只为拍照,一拍照立马撕掉,不让被征收人看到,这明显是要欺骗被征收人。如果被拆迁人发现了这样的情况应该向有关部门举报。《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条规定,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并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不得少于30日。第十三条规定,市、县级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后应当及时公告。公告应当载明征收补偿方案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权利等事项。市、县级人民政府及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做好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宣传、解释工作。总之,拆迁公告必须要让被征收人了解清楚。
  3、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由被征收人协商选定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十条就明确规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由被征收人协商选定;协商不成的,通过多数决定、随机选定等方式确定,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同时拆迁过程中还有一项叫做对房屋进行价值评估,评估时也存在价格被恶意压低的情况,那么被拆迁人若是觉得评估价格不合理可以申请复核。因此,法律规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由被征收人协商选定,这有利于保障被征拆人的评估权,同时保证房屋价值补偿的合理。若不按此规定来,同样是违法拆迁行为。
  4、院落空地也要补偿
  在实际操作时,部分征收方会以其上无建筑物为由拒绝对这些面积进行补偿。然院落和空地也是属于被征收人的合法财产,不给补偿显然是不合理的。房屋征收中附属的院落空地的补偿应当由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然后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合理补偿。
  5、尊重被征收人于补偿方式上的选择权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这就赋予了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补偿方式的权利。如果在拆迁的时候,征收方只给出一种方式供大家选择,比如说有些为了去库存或提高房价就只会给出货币补偿这一种选择,限制被征收人在补偿方式上的选择权,这是违法的,被征收人需及时维权。
  6、禁止违法强拆
  征地拆迁过程中,唯一合法的强拆行为是司法强拆,其他任何形式的强拆都是被禁止的,注意是司法强拆,有些强拆如行政强拆等,不要因为名字问题就以为他们的强拆合法。
  7、禁止暴力逼拆
  电视剧里就常常出现备被拆迁人不愿签字,结果拆迁方却使用各种手段来迫使被拆迁人妥协,《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27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禁止建设单位参与搬迁活动。“逼拆”违法,因而被征收人遇到任何方式的“逼迁”,都可以起诉维权。
  在此小编要提醒的是大家在举报前可以先将确切的证据准备好,这样成功率会高很多。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