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48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车位是租赁还是买卖,哪种方式更好

发布时间: 2020-04-06 11:07:23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830次浏览


       一般来说买房子就会涉及到车位,要不要车位,是租还是卖,选择哪里的车位都是很有讲究的,并且开发商给出的车位一般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拥有产权证的,和土地使用年限一致,另一种则是没有产权证的,开发商可以通过租赁方式销售给业主的,理论上业主只拥有20年的使用权,如果在签合同的时候开发商说这种没有产权证的车位可以租成50年或是70年,那么就要谨防被骗了,因为他只有20年的租赁期限,则超过部分无效,很可能面临被开发商没收的风险。

  那么对于有产权的车位,是可以对外进行正常出售的。
  不过既然有年期,就一定有到期时间,如果车位到期了要怎么办?届时我们就需要缴纳费用重新租赁。那么这两者车位在续期方面有什么区别呢?
  产权车位和使用权车位到期后处理方式不是一样的,因为产权车位是购房行为,到期后需要和政府续交土地费用,延长土地使用年限,使用权车位是租赁行为,到期后需要和开发商办理重新租赁手续。
  为什么说产权车位比使用权车位更放心呢?第一当然是因为产权车位就像房子一样是属于自己的,无需为租赁烦恼。二来就是使用权车位到期后重新向开发商办理租赁手续,20年后重新租赁,租金肯定会重新制定,开发商有可能坐地起价,购房者可能承担不起。另外0年后车位使用权不知转移到谁手上,购房者面临无法办理重新租赁手续。(也就是持有产权的不一定是原本的开发商)。这样一来就很有可能会面临着高额的租金和无法办理的风险。
  所以购买产权车位还是更让人放心些,但买房已经花去很多积蓄了,一个车位购买下来可能又是十几万,那么这个价格是固定的吗?
  车位出售价格要根据小区的位置,楼房的价格,参考行业平均状况等因素定价,评估出可以销售出去的价位。比如说子母车库(可以停一大一小两个车位)就相对比两个正常车位要低一些。
  并且如果开发商有产权证明,物价部门可以规范开发商的价格行为,但企业有自主定价权,物价局就能让价格公开透明,明码标价。
  所以大家在选择车位的时候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判断需要哪种车位。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