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20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在农村没房子可以独立分户吗?

发布时间: 2020-04-06 14:27:30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111次浏览


  从我们出生开始父母们就要为我们入户口而忙活,因为人小,根本没有独立生存的能力,孩子自然就跟着父母在同一户口本上,不过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虽然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并且孩子结婚自己独立上一个户口本也会更方便,所以现在分户也是普遍存在的。

  然而分户有时候也是看情况的,在曾经那个兄弟姐妹众多的时代,分户就是为了处理兄弟姐妹之间对于父母遗产的一个处理手段,如果家中是独生子女那么就可以不用分户了,不过对于是农村户口的人来说还有这样几点可以考虑是否要分户。

  现在关于宅基地是按照一户一宅的政策,如果一家人住在一起觉得拥挤,有想要自己出去住的就可以考虑分户。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农村,比如农户在一个家庭中有很多的承包地,而国家也是有一些政策的。目前随着土地确权的进行,承包地是一种很好的走势,国家对这样的行为是认同的。而对于那些规模的大户来讲,国家会给予补贴。换句话说就是如果承包的地越多,那么国家给的补贴就会越多。但是这种情况下,如果分户了情况就会不一样了,这样国家给的补贴也会少一些!

  不过也正是因为对于分户政策的放宽,偶尔会有不法分子想要通过假离婚真分户去骗钱,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的,但是被明令禁止的。另外家里有老旧房产要拆迁的,大家都知道对于拆迁来说家里户数越多肯定十分的拆迁款越多的,所以往往出现的情况就是一旦有拆迁的消息走漏出来,一些想动歪脑筋骗取国库钱的人就准备分户了,但这怎么可能骗得过国家呢?所以对于拆迁或者拆迁前想要分户的家庭一律禁止,没有商量的余地。
  但是分户可不是想分户就分户的,需要符合当地的户籍要求才行。
  有些地区在农村没有房产就不能进行分户,那么没有房产的情况下怎么分户?
  1、在村内买房
  在村委会的同意下,有偿的流转村集体组织内的限制房、空心房。注意农村房屋或是宅基地的流转需经过村委会的同意。
  2、到城里买房
  不过这个方法有缺陷,就是在城里有住房,分户的时候可能直接将户口往城里迁,直接农转非。
  3、直接农转非
  若不是非要农村宅基地,在上面盖房,只是单纯分户,可以直接申请农转非。有些地方农村大学生上大学的时候,是迁了户口,在毕业后回原籍户口是落到一个虚拟的地址,若没有住房要分户,申请农转非的时候,就会将户口挂到虚拟地址上。
  一般来说分户并没有什么好坏的区分,就看朋友们自己是如何考虑的了。

责任编辑: chenya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