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81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的验收流程有哪些?这几点你可能没听说过

发布时间: 2020-04-07 09:00:51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12次浏览


  买房不止是选房重要,验房也同样重要!许多人对验房都是草草了之,觉得一眼望过去看起来还不错就好,没有那么多的验房技巧,其实有许多需要验收的地方都是隐藏在角落里,如果不细心很有可能对今后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关于验房上面的事。

  二手房的验收与新房不同,二手房要看装修,而新房则需要看承重墙上有没有裂痕,毛坯的质量有没有出现问题等,装修等事大多都是自己监工,相对来说比较放心,所以二手房的验收更加细致。
  验收第一步:查看三书一证一表。
  分别是《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表》
  业主在收房前应该要要求房地产商出示“三书一证一表”,确定楼盘是否已经达到验收标准,并且和购房合同是否一致,只有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你才能签署入住单,收房。
  验收第二步:查看物业费
  物业交割一直都是二手房交易中经常出现纠纷的地方,为了确定原房主确实是将该缴的物业都缴清了之后再签署合同,想要查看物业费,水电等是否交齐,可以核查卖方的缴费票据,如果无法提供票据,购房人可以现场向物业公司、供暖公司致电核实,或约定时间到上述单位实地查询。亦或者在付房款时留物业交割保证金,如果在交割时发现有欠费,则欠费部分从保证金中抵扣。若无欠费,则如数划转给出售方。再者就是验收无误后,三方签署《物业交割单》。
  验房第三步:核查房屋总面积。
  验房面积在3%以内的属于正常误差值以内,所以二手房也是要验面积的,否则原房主在拿房的时候可能因为面积不足获得了开发商的补偿,却并未在交易中告明,这样的情况也是有的。
  以上就是相对来说比较重要的验房步骤了,那么还有几点小的注意事项朋友们要注意着。
  一、查看是否有私搭私建的部分
  例如屋内是否有搭建的小阁楼,是否改动过房屋的内外部结构,如将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这牵扯到阳台,面积怎么算的问题。
  二、观察房屋内部装修
  因为二手房一般都是经过装修的,那么有些问题可能被装修掩盖了,那么在看装修时有这样几点需要注意:
  1、门窗等是否变形,有没有脱落
  2、天花板有没有渗水的痕迹
  3、整体装修情况如何,需不需要全部打掉,重新装修?
  4、电路天然气管道的老化情况
  三、买二手房还要了解房屋的历史以及房东有没有债务纠纷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有债务的二手房很容易发生纠纷,顺便一提,除了债务纠纷还需要看拥有产权的人是否为一个人,有些二手房的产权人有很多个,如果其中一个产权人不同意,也容易发生纠纷。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