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41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2030年前中国住房需求仍旺 每年新增1个新加坡

发布时间: 2016-08-12 13:47:16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销售行情

294次浏览


据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的一份报告,中国内地的住房需求在今后15年仍将保持相对较高的活力,但若建房速度保持在当前水平,供过于求的风险将加大。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9日报道,该公司8日说,2030年前,中国内地每年需新增8亿平方米住宅面积——相当于新加坡的国土面积——才能满足需求。

支撑基本需求的将是随着家庭人数增加而需要新房的居民,以及从农村地区移居城市的居民。这两大群体分别占住房需求的31%和25%。

报告说,据估计,2016年到2030年的住房需求将达到120亿平方米。支撑需求的还包括旧房拆迁后需要新房的居民(37%)以及有改善需求的居民。

报道称,这种乐观看法与国内的预测形成了反差。后者认为,房屋销售量在2013年已经见顶,需求将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城市化的放缓以及未销售存量房的累积而下降。

该报告的主笔王颖说,预测的需求量低于当前的实际销售量。去年的销量达到12.8亿平方米。

王颖说:“需求量将比许多人料想的更大。但是,如果新房供应量保持在当前的速度,那么未来某个时刻供给就可能远大于需求。”

惠誉还说,其他分析人士之前所做的估算低估了旧房拆迁所带来的潜在需求。该公司认为,仅仅这一块便能创造出44.4亿平方米的住房需求。

该公司认为,到2030年,所有1990年之前建造的住房都将被拆除。截至2015年,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住房中已有一半翻建。

报告的一个假设是,政府建造的保障性住房无法达到国家长期目标,因此90%的需求要由开发商建造的商品房来满足。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