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37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楼面价与房价的关系

发布时间: 2020-04-16 10:15:42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5521次浏览


       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员基本上都知道楼面价是什么,那么对于没有接触过房地产的朋友,可能对楼面价就比较陌生,那么楼面价究竟是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楼面价就是,每平方米的土地售出的价格。

  对,楼面价指的是土地每平方米的价格,而不是房价。并且每个土地在出售时都会规定有固定的容积率,框定了该土地建筑的最大面积。而楼面价与房价的关系,在一定程度来说,楼面价就是建造房屋成本的一部分。
  那么楼面价的计算有多种办法,楼面价=土地总价÷规划建筑面积 =土地单价÷规划容积率;规划建筑面积=土地面积×容积率;容积率=地上建筑总面积÷规划用地面积。

  一个商品在出售的时候所设定的价格,必定是在成本价之上,因为商人售卖商品并不是在做慈善活动,他们是在以盈利为目的出售商品。并且房产在一定的意义上被赋予了商品的价值,所以房价一定在成本价之上。

  就像有时候我们去买衣服,一般会跟老板砍价,因为我们知道这件商品离成本价还有一定距离,于是为了让我们自己在交易的过程中获取最大的利益,我们会尽量让价格靠近成本价。如果我们在砍价的过程中对方一口答应,我甚至会觉得自己买贵了!因为卖方毫不犹豫,就证明,这个价格离成本价还有点远呢。如果对方犹犹豫豫,可能还会让我们好受一点。有时候这也会成为老板的一种营销手段,为了不让顾客砍价,一开始就表现出了精湛的演技:这就是进价了,真不能再低了!
  同样的房价也是这样,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如果能够了解一套房子的成本价,那么对于我们选房也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一套房产的成本价不仅仅是楼面价来决定的,建安工程费、税费及财务费用、净利润、管理费及开发费、公共配套设施费、所得税、销售费、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等多种因素。
  而楼面价大约占据成本价中的40%左右,而这还要看土地是通过什么途径拿到的,如是通过竞争激烈拍卖,土地成本有可能占到开发成本的60%左右甚至更高。
  那么房价除了以上提及的成本价以外还有部分盈利的价格,毕竟开发商基本是贷款建设房地产,他们需要大量盈利来偿还贷款,所以房价的盈利价格可能相比其他商品的盈利价格要高上一些。以上就是楼面价与房价的关系。

责任编辑: liumaos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