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79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竞争还是协同?天府新区与东部新区的关系!

发布时间: 2020-05-18 10:32:51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07次浏览


  对成都东部新区进行授牌,已经快要过去了半个月,随着时间的推移,针对东部新区发展的策略会议逐渐展开,这部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前几天展开,在报告会议中,除了东部新区以外,还提到了一个重要的战略地点,那就是成都的天府新区,天府新区与成都的东部新区同时成为成都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要素。

  高端人居理念,中粮观澜祥云
  这两个新区备受关注。尤其是,在东部新区挂牌后,未来两者如何处理好关系协同发展,并共同推动成渝“双城记”?天府新区接下来如何发展?5月14日下午,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总部经济局局长葛凌向红星新闻记者进行深度解读。
  高端人居理念,中粮观澜祥云
  其实自东部新区设立以来,天府新区与东部新区在众多方面都有着相似之处,也有着不同之处。
  相同之处在于两地都是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抓手
  《报告》起草组成员告诉记者,未来,“天府新区”“东部新区”和“西部科学城”这“两区一城”将成为成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抓手。同时在《报告》中,天府新区和东部新区都是“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代表作”。都将“有机融合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
  而不同之处就在于错位发展、联动发展
  首先层级不同。四川天府新区是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11个国家级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是省政府批复设立的第2个省级新区。
  其次,两个新区在功能定位、产业选择上有着很大的不同。具体来讲,两者将立足各自比较优势、功能定位,着力构建分工合理、协作紧密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城市功能体系,实现错位发展、联动发展。就像天府新区是成都南拓的重点区域,产业发展的方向主要集中在高技术服务业、总部经济、新经济的发展。而东部新区,则是围绕新机场,建立航空经济发展的高地,同时也将是成都高端制造发展的高地。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天府新区与东部新区的共同存在并不矛盾,并不会出现说哪一方夺取了哪一方的资源这种情况。因为两个区域之间的关系属于协同关系。
  天府新区和东部新区不仅有区域党政代表的互动,从产业上看,也将继续深挖“总部+基地”、“研发+生产”的产业协作。
  并且因为前段时间东部新区的热度正盛,有些朋友们就会觉得成都天府新区是不是就会暂时停止发展,并不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天府新区建设上提到了两个关键:一是加快先进企业的聚集,二是大力推动天府总部商务区的发展。
  高端人居理念,中粮观澜祥云
  天府新区与东部新区,有竞争,也协同!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