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8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物业问题始终困扰着大家,而物权编草案中如何应对的呢?

发布时间: 2020-05-19 11:02:12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31次浏览


  大家都知道自己的东西应该要受到保护,但应该怎么保护,用什么保护,谁来保护等都涉及到了大家的盲区,在这里大家或许可以了解一下物权法。
  物权法是为了维护国家基本经济制度,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明确物的归属,发挥物的效用,保护权利人的物权,根据宪法,制定的法规。那么想要对物权法进行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索物权法,百度百科里有物权法的全文。

  以上是百度百科的截图,通过图片上的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物权法中的物包括包括不动产和动产,而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
  所以物权法所保护的范围还是比价广的,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则跟我们的不动产房产有关。
  2018年8月,民法典物权编草案与其他分编草案一并,第一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后,物权编草案进一步完善。针对经济社会生活以及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草案在强化业主权利保护、增加居住权规定、完善动产抵押和权利质押的规则等多方面作出完善。
  那么对于小区的物业关系如何处理才算妥当?才能维护自己原本的利益?这些物权编草案中均作出了回应。
  在建筑物业主权利保护方面,草案强化了业主对共有部分共同管理的权利,降低业主作出决议的门槛,并明确,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等利用业主的共有部分产生的收入,在扣除合理成本之后,属于业主共有。此外,草案还规定政府、居委会应对设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给予指导协助,推动解决业委会成立难的问题;改变共有部分的用途或者利用共有部分从事经营活动应当由业主共同决定;完善公共维修资金使用的表决程序,有利于让资金不再“沉睡”。
  物权法好虽好,但不懂法的朋友们操作起来还是颇为困难,所以朋友们在购房选择的时候不妨看一看配置的物业如何。例如青白江近来上新的楼盘协信天骄城,物业公司为深圳市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彩生活物业公司如何大家在网上一搜便知,普遍好评如潮,并且协信天骄城有效的解决了出行问题,周边山水秀丽,商业也丝毫不落后,不知道你认为协信如何?

责任编辑: liumaos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