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82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青白江对房地产行业随机抽查,规范行业!

发布时间: 2020-05-28 11:33:58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2次浏览


大家在购房的时候应该培养足够的危机意识,就例如购房要看开发商有没有取得预售证,例如在网上参考以下开发商的口碑是好坏参半还是一水的差评,对于产权方面的知识稍微有所涉猎,要知道在法律上租赁车位的年限是二十年,二十年到期后再续租。不过有很多的租赁合同都超过了20年的年限,这个时候就要考虑今后是否会出现合同纠纷了。以上也只是购房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那么购房其实也分期房和现房,朋友们应该知道这两者的区别,期房就是还没有建成,只有样板间,模型以及沙盘可以看。而现房则是已经建成了的房子,有所看即所得的好处。不过目前中国市场上大部分都是期房销售,所以群众们会担心楼盘烂尾也很正常。正是出于对群众的保护,成都的青白江做出了这样的举措,那就是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随机的联合检查!
主要检查的是什么?检查商品房预售是否符合要求,检查房产中介经纪行为是否规范。此次检查是由区住建局牵头开展的房地产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随机抽取。
对于预售项目:
重点查看开发项目预(现)售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披露情况、预售商品房项目预售款监管情况、商品房项目委托代理销售规范情况、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者现售备案的商品房,以认购、预定、排号、发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一房多卖,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等;
对于房产中介:
重点查看经纪机构门店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者曲解有关房地产政策等方式,误导购房人的市场预期、发布虚假房源和价格信息,欺骗、误导购房人、发布未取得许可或备案的房地产项目预售、销售广告等情况。
通过这一次对房地产市场秩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引导合理预期,促进供求平衡,更好满足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经营行为,引导买卖双方诚信履约:并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使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