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41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的四个重要估价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02:00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7次浏览


人只要有房产,就有可能会面临要出售房产的一天,不过出售房产和选购房产一样,有很多的门道,其中估价这一点,就很有讲究。
一到二手房要出售一般会经过4方的估价,哪四方呢?分别是房东、房产中介、银行以及购房者。

我们先来说一说房东估价。房东对自己的房产进行估价的作用在于让自己心里有点数,不会中介说一就是一,让自己成为主要定价者,中介的估价用作辅助估价。那么房东估价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先查看自己房屋的损伤情况。大多数购房者选择购买二手房的时候都不希望二手房太过破旧,所以房屋的损伤情况也决定了房屋的价值。如果物体损伤较重,那么价格就要相对更低一些。
2、判断自己的房产所处地段是否优良。随着社会的发展,繁华的中心不断地在改变,或许当初在购房的时候,房产所处的地段算得上是拔尖儿的,但时间过去这么久,或许其他地方的发展比这里更好。所以周边的交通,以及基础配套(教育,医疗,商业,生态)等方面有些跟不上时代更新的话,价格也要再降低一些,相反的,地段升值了,估价就更高。
3、查看自己房屋的优势。如果自己的房产具有其他房产所不具备的优势的话,那么在股价方面可以再稍稍往上提一些,这应该就算是房产的软实力,有时候这些软实力太过隐秘,则需要房东说给购房者听一听。
4、参考一下周边二手房的价格。如果自己的房产能够比同地段的其他二手房价位要稍低一些的话,那么也将会迎来大量的购房者前来。这样成交的机会也就更多了。
放纵对自己的房产在心中有个数,总比一无所知的好。如果害怕自己估出来的价太高或者太低,那么就可以参考一下中介给出的估价,再结合自己对房产的了解,进行估价。
接着就是中介估价,中介都会先大致考察一下房屋的具体情况,最后根据市场行情,房主对房产的预期,还有盈利以及购房者砍价的情况来做一个综合判断。如果房主希望自己的房子能够卖得更快,那么中介就会把房产的价格定得稍微低一些,不过最终定价权还是在房东手里。
然后就是购房者估价。购房者在大致了解了房产之后,心里会默默的进行加分或是减分,从房主给出的价格上进行判定,这价格是高了还是低了。所以房屋给购房者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提高了房产在购房者心中的品质定位,那么购房者砍价的时候就会悠着点,最终以双方都还满意的价格成交。
那么银行估价这一点也至关重要。因为目前大多数购房者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如果银行给出的估价太低,影响了购房者的贷款,那么对这次房屋出售也会有很大的变动。所以房主从一开始就找准自己房产的估价。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