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92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噪音污染严重,剑南大道降噪工程开始试点工程!

发布时间: 2020-06-03 11:06:35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14次浏览


噪音污染这种事大家仿佛都能说道两句,毕竟这是生活中常常都能接触到的事情,人人都是噪音的受害者。但成都有这样一个地方一直都受着噪音的影响,晚上大货车来来往往,严重影响睡眠;附近工厂锅炉排气的声音像拉防空警报,这个地方就是成都高新区剑南大道。

剑南大道分为剑南大道北段、剑南大道中段和剑南大道南段,是一条成都城南出入成都主城区的一条重要交通线路,呈南北走向,北起三环路石羊立交,横跨成都绕城高速,南穿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外沿,直抵黄龙溪古镇风景区,是贯穿成都市武侯区、成都市高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四川天府新区双流县的交通要道。
正是因为剑南大道具有重要的经济发展规划,所以剑南大道上发出噪音较为严重的就是来来往往的这些大卡车。周边的居民们受到大卡车的困扰,根本就休息不好,并且也多次向上面提出处理一下噪音的请求,经过多次反复的研究,剑南大道的降噪路面改造试点工程即将启动!
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噪声,成都高新区将从路面铺装材料着手,进行路面降噪改造。根据研究剑南大道交通噪声治理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专题会要求,在剑南大道(府城大道至锦城大道段)开展具有降噪功能的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试点工作。
据悉,剑南大道路面降噪工程即将推进,其中府城大道至锦城大道段作为试点工程率先启动,改造方案已经确定并在已完成EPC总承包单位招标,正在开展施工占道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
试点就是由点及线再成面,降噪工程也要从试点开始。那么剑南大道的试点在哪里呢?通过资料收集、现场踏勘、方案比选和降噪效果预测等多方面的工作,设计方中铁二院确定了试点工程范围、工程数量及工程造价等,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工程的实施计划。
工程范围为府城大道下穿隧道起点至锦城大道下穿隧道终点,全长约1.88公里,我们计划在主道及辅道铺设降噪路面,施工面积约6.8万平方米。
如果降噪的效果成功有显著效果的话,这样一项利世利民的项目应该会在剑南大道上广泛推广。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将大幅度得提升。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