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65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青白江的轨道规划有新的进展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32:28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9554次浏览


好多人都说青白江没有地铁是硬伤,这伤确实硬,其他人都有地铁可以坐,青白江就没有。青白江还是自贸区,青白江也想有地铁!前段时间青白江的公交系统还进行了改善,变得更加方便青白江的人民出行了,所以青白江正在很努力地等着有一天地铁会在青白江的区域内像大树的枝桠一样载着青白江的人民风驰电掣。
没有地铁给让青白江错过了多少发展得机会,被多少能人放弃置业?所以为了青白江的发展,为了补齐青白江区轨道交通发展短板,提升东北部片区的产业承载能力,成都青白江区交通规划科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正在积极对接成都市相关部门以及新都区、金堂县,修建市域铁路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不是不爱青白江,据悉,2016年,青白江在申报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时,受当地政策影响,以及人口、经济等条件制约,最终批复的第四批地铁规划中没有青白江。
并且小编还记得几年前青白江就有市域轨道的规划,时至今日,市域轨道已经完全没听见提起过。不过今日不同往日,现在青白江集齐了天时,地利,人和这三个要素,不管是市域轨道也好还是地铁也好,接下来应该是势在必行了。因为青白江区正积极努力申报成都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
如果是市域轨道的话对于青白江来说也很不错,但有很多朋友还不清楚市域轨道和地铁之间的区别:市域铁路是指以城市为中心到其郊区的铁路,一般供电电压为25kv,和普通铁路相同,可以和城市轨道交通在某些站点互转。速度等级比地铁高。但比EMU要低。站点间距据实际情况一般要比地铁距离长。相对来讲,城际铁路以某片区域为主,例如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等。是介于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铁路交通。
地铁,及轻轨是城市内的交通,供电电压较低,一般1500Vdc和750vdc。站点密集。另外,轻轨的载客量比地铁少。准确的说是载重量小于地铁。车体断面小,长度也端。
之前给青白江规划的市域轨道就有两条:S1线:为联系青白江、新都和金堂的市域铁路,可与地铁16号线及3号线换乘。
S12线:为中心城联系青白江、预留向北延伸至德阳的跨行政区市域铁路线。
如今S1、S12线已纳入《金青新大港区一体化规划》,标志着青白江轨道交通和成都以及周边交通更加紧密,随着预可研编制单位招投标工作的启动,青白江轨道交通规划落实的速度之快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青白江交通腾飞之势已显。
而现在青白江的交通再次提上日程,市域轨道也开始有了踪影:据悉,S1:起于石油大学站,经青白江区,止于凯州东站;S12:分两段:近期建成龙潭至青白江段,远期拟建青白江至德阳段。
虽然青白江的城市交通轨道还没有立项,但第五期,大家都希望有青白江的名字。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