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51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购房时的细节,这些别再忘了!划重点!

发布时间: 2020-06-05 14:12:05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80次浏览


买房子买房子买的就是房子本身,有些朋友慌慌张张的看房子,急急忙忙的签了合约,立马又去银行办贷款,然后开始按部就班的还贷款,但是他们却没有仔细了解过,在购房的过程中有哪些细节值得注意?细节虽小,但影响巨大。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叫做细节决定成败,所以啊,做人细心一点总是没有错的,点小便就跟大家盘点一下,在购房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购房分为期房和现房。现房相对来说比较好办,毕竟所看即所得。而其方却有着烂尾,交付标准与宣传不一风险。所以购买期房要看开发商的无证是否齐全,这五证分别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再来就是要注意开发商的口碑与实力,毕竟一个融资实力雄厚的公司一般不会让楼盘烂尾的;第三要注意约定办理产权证的时间,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商要在商品房交付使用60日内提供办理产权证时应由其提供的必要要件,购房人凭开发商提供的必要要件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等申请办理产权证。购房者委托开发商代为办理产权证的,应注意约定清楚产权证的办理时间和违约责任等。
不管是购买期房还是现房都要对周围的规划进行证实,虽然开发商大多数都不会作假,但夸大其词还是有的,这点需要注意。
有些朋友购房又比较犹豫不决,看了几次也不能签合同,但是又不想别人把房子买了,这个时候就会选择交定金锁定房源。但是大家交了定金,签了认购书之后,你手里最起码要有交定金的收据。这是大家交了定金的书面证据,有证据在手,今后就是有什么问题也有底气一些。同样的交了首付款,你的手里应该有首付款的发票。
大家应该都知道买了房子签了合同,这房子都还不算卖给你了,得去房管局网签备案才能算,而在房管局网签备案之后,你手里要有一份正式的网签合同。这个合同可得和购房合同一样收好了!
再就是银行贷款成功后,你手里要有一份贷款合同,而且这个时候银行已经把你剩余的尾款打给了开发商,你手里还应该有购房全款发票,这个票据是非常重要的,后期办理房产证会用到它。
交房之后,你交了房屋维修基金和契税,你手里要有契税发票和维修基金发票。这两个发票购房者要保存好,以后转手时会用到。

再来,辛辛苦苦换了十几年的贷款终于还完了!结果却因为忘了去银行解押!这是什么操作?当初在贷款的时候房子是抵押给银行的!有好多朋友还不知道,以为贷款就是纯贷款,没有其他的利益关联。房子抵押给了银行,虽然银行不会对你的房子做什么,但这房子始终都是银行的,并且今后想要转手还会因为没有办理解押而无法转让,这样不是又给自己增添了麻烦吗?所以朋友们要记住购房不是小事,细心一些总是好的!


推荐阅读:

这两个盘,让你不得不心动!

高性价比的楼盘,才七八千一平!

责任编辑: liumaos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